厄瓜多老婦被宣告死亡 在棺材內奇蹟甦醒

【2023年06月1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厄瓜多一名7旬老婦在被宣告死亡幾個小時之後,在棺材內醒了過來。她不但用力呼吸,而且敲擊棺材內側對其他人示意。她的「復活」被視為上帝賜予的奇蹟。

據《紐約郵報》報導,這起事件於6月9日發生在厄瓜多中西部城鎮巴巴奧約(Babahoyo)。現年76歲的蒙托亞(Bella Montoya)在被醫生宣告死亡4個小時後,在棺材裡醒了過來。

網上流傳的一段短片顯示,蒙托亞的親人發現她還活著,走到開啟的棺材邊查看,而她用力呼吸的景象清晰可見。她後來被醫護人員以擔架抬走,送到醫院的加護病房。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蒙托亞的兒子巴爾貝蘭(Gilbert Balberán)表示,蒙托亞的左手敲擊棺材的側邊,而且棺材在搖動,所以他們意識到她還活著。

巴爾貝蘭說,他的母親因為心肺功能異常而被送醫治療。這種疾病導致她出現強直性昏厥(catalepsy),這是一種類似昏睡的症狀,其特徵包括身體變得僵硬、對疼痛的敏感度減少、呼吸等身體功能減緩。

蒙托亞最終因為失去心肺功能,而且對急救沒有產生反應而被醫生宣告死亡。巴爾貝蘭也取得了醫生開立的死亡證明。

巴爾貝蘭透露,蒙托亞正在宣告她不治的同一家醫院接受治療,目前必須使用氧氣來呼吸。

巴爾貝蘭說:「醫生擰她的手,她有反應。他們告訴我,這是個好的跡象,因為這意味著她能逐漸出現反應。」

他說:「現在,我只求我媽的健康好轉。我希望她活著,待在我身邊。」

儘管他把母親的「復活」形容為「來自上帝的奇蹟」,但他說,他還得想盡辦法來解決眼前的問題。

厄瓜多衛生部在聲明中指出,該部已經指派一個技術小組調查這起事件,並檢討該醫院開立死亡證明的程序。

法新社報導說,厄瓜多媒體大幅報導這起罕見事件,慶祝該名老婦「復活」。

去年8月,墨西哥也曾發生一起3歲女童「死去活來」的事件。

該名女童因胃痛和嘔吐等症狀被送醫治療,但後來被宣告不治。在該名女童的葬禮上,她的奶奶看到她的眼睛在轉動,而且很驚訝地發現,她還有脈搏。

該名女童隨後被送醫急救,但很遺憾的是,她在醫院裡又死了一次。

院方先後開立了兩張死亡證明給她的父母。第一張註明的死因是脫水,而第二張註明的死因是脫水、腦水腫(cerebral edema)和新陳代謝衰竭(metabolic failure)。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