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追風者在拍攝龍捲風時救出一對老年夫婦

【2023年06月11日訊】(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趙孜濟編譯)愛荷華州的一名風暴追逐者試圖拍攝龍捲風的史詩鏡頭,但他遇到了一家需要幫助的居民。最終他幫他們把一對老年夫婦從房屋的殘骸中救了出來。他拍攝的驚人救援片段隨後在網絡上走紅。

29歲的風暴追逐者兼虔誠的基督徒坦納‧查爾斯‧沙夫(Tanner Charles Schaaf)住在家鄉明尼蘇達州的羅斯維爾(Roseville)。

3月31日,美國中部部分地區發布了最高級別的惡劣天氣警告。過去13年來一直在追逐風暴的坦納跳上了他的車,前往一個安全的、有利拍攝的地點。他當時並不知道一場在「改良藤田級數」(Enhanced Fujita scale)上被評為EF4的龍捲風即將到來,風速高達每小時170英里(約每小時273公里)。

風暴追逐者和虔誠的基督徒坦納‧查爾斯‧沙夫。(由坦納‧查爾斯‧沙夫提供)

「對我來說,這是今年的第一次風暴追逐」,坦納告訴《大紀元時報》,「通常龍捲風只持續大約10分鐘,所以當龍捲風到來時,鏡頭真的很酷……你必須珍惜每一秒。你每年只能有少數幾個這樣的機會。」

首先,他前往愛荷華州。當他到達那裡時,他可以去兩個地方:一個在愛荷華州南部,另一個在愛荷華州-伊利諾伊州的邊境。他選擇了伊利諾伊州。

「在去伊利諾伊州的路上,我直覺感到這個方向不對」,他說,「然後我看到幾個孤立的超級風暴團正在密蘇⾥州逐漸形成……於是我掉過車頭,順著我的直覺走。我在風暴產生龍捲風前大約10分鐘進入風暴。」

風暴正向西北方向移動,遠離坦納,所以這位經驗豐富的風暴追逐者計算出他可以安全地靠近。他感到熟悉的腎上腺素混合著一種平和寧靜的感覺。

(圖片由坦納‧查爾斯‧沙夫提供)

下午3點48分,坦納拍攝了一些非常好的鏡頭。當時他注意到龍捲風正在接近愛荷華州赫德里克(Hedrick)以南幾英里的一個小鎮,他的興奮變成了熱烈的祈禱。「我祈禱它不要造成災難。我當時想,夥計,你敢在城鎮上空投下龍捲風!」他說。

突然間,在狂風大雨中,一輛安全氣囊已經打開的車輛停在前方的道路上。坦納停了下來,看見那輛車的司機打開車門走了出來。那是韋恩‧桑德斯(Wayne Sanders)和他的妻子,他們的家人在附近有三所房子。

坦納說:「他們試圖在龍捲風襲擊之前趕到父母家。他們沒有意識到龍捲風移動的速度有多快。……韋恩知道他需要做什麼,但他的妻子哭了,她養了一隻狗。他們的車門打不開,所以我不得不使勁拉開門,救出她的狗。他們進了我的車。」

(由坦納‧查爾斯‧沙夫提供)

對於坦納來說,當追逐龍捲風時,他並不是總能遇到風暴所造成的破壞和需要幫助的人。

「我沒有立即意識到這些人遭到了龍捲風的襲擊。」他說。

坦納在YouTube上分享了他令人震驚的視頻。在視頻中可以看到,他們繼續駛向韋恩的父母南希和克拉倫斯‧桑德斯(Clarence Sanders)的家,卻看到它被摧毀了。幸運的是,片刻之後,他們發現這對老夫婦還活著,躲在在浴室裡等待避難,這是房子裡唯一沒有完全被摧毀的房間。

「在龍捲風來之前,他們差點兒就來不及躲進浴室。」坦納告訴《大紀元時報》,「我查看了其它房間,屋頂都塌陷了。地上有木梁……客廳裡到處都是散落的東西,只是浴室完好。他們真的很幸運。」

南希和克拉倫斯受損的房子。(由坦納‧查爾斯‧沙夫提供)

進到坦納的車裡後,南希和克拉倫斯驚魂未定,顫抖不已。冰雹在他們的車頂肆虐,坦納握住南希的手安慰她。

當警察和救護車到達時,風暴已經平息。南希頭部受了輕傷被檢查出來,但其他人都沒事。坦納報告說,這場風暴在10個州造成了90多次龍捲風,造成130人受傷,32人死亡。愛荷華州的EF4龍捲風在地面上停留了50分鐘。

坦納知道他當時需要停下來幫助這對夫婦。

「如果你身處一個受災的地區,你就會估計前面路上可能會有一個處境更糟糕的家庭,可能會有人真正需要我的幫助。我試圖盡我所能做我最好的。」他說。

那天下午,坦納自己也遭受了傷害。當前方的司機突然停車時,坦納不得不拐向路邊,他整個車都衝進了溝裡。幸運的是,他沒有受傷,很快又上路了。

作為一名前婚禮攝影師,現在坦納在YouTube和Instagram等上作全職內容創作。追逐風暴是他的激情,也是他的強項。「(你)永遠不會厭倦目睹如此強大和不可思議的東西,每次看到它時,對它的尊重都會增加。」他說。

坦納說,3月31日的風暴追逐和救援是他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三次經歷之一。在撰寫本文時,他的視頻已經在社交媒體上積累了3300萬次觀看。視頻也為南希和克拉倫斯提供了一個GoFundMe頁面,以幫助他們重建家園。

坦納仍然與家人保持聯繫,他很自豪,對他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在最需要他幫助的時候出現在正確的地方。

「如果我在韋恩和他的妻子上車時,只花15秒鐘拿出我的相機並拍攝龍捲風前行的照片,那將是令我職業生涯名聲大噪的照片。」他說,「但我不後悔我所做的事情,一點也不……人的生命高於一切。一定是這樣。」

老夫婦躲避風暴的浴室。(由坦納·查爾斯‧沙夫提供)

原文「Storm Chaser Prays Driving Up to Elderly Couple’s Home During Tornado and Rescues Them From Wreckage」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