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步兵分享重大災難時的生存指南

【2023年06月23日訊】(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趙孜濟編譯)一名前步兵兼兩個孩子的已婚父親分享了發生重大災難時的一些最佳生存技巧。他說,每個人每個家庭都可以做好準備。

現年42歲的邁克爾‧梅傑(Michael Major)目前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大溫哥華地區的一家製造公司擔任經理,他在那裡出生和長大。作為一名「自己動手」(DIY)專家,他擅長建築、焊接、機械加工、電氣、木工和家庭裝修,他於1998年作為預備役人員參軍並服役七年,在那裡他學會了如何利用他的技能為生存做好準備。

「2000年,我自願作為維和人員前往波斯尼亞,我在那裡待到2001年,」梅傑告訴《大紀元時報》,「對我影響特別大的事情是看到戰爭的後果是什麼……破壞,破壞。你可以看到人們在災難之後試圖生存。這無疑向我展示了後世界末日的情景,或者如果出現社會崩潰、電網癱瘓、自然災害,周圍環境將是什麼樣子。」

步兵42歲的邁克爾‧梅傑(Michael Major)是《無電網生存項目》(No Grid Survival Projects)一書的作者。(由邁克爾‧梅傑提供)

梅傑說,內戰後波斯尼亞的「社會結構瓦解了」。不同民族在缺乏法治的情況下相互爭奪權力和資源。

「這是任何災難之後都可能發生的事情,」他說,「當我在那裡時,在某些地區,電力可能是最大的問題。很多地區仍然沒有電力……像100年前一樣生活。」

離開軍隊後,梅傑在一家為波音公司製造精密零件的公司工作,並開始為網站Ask a Prepper撰稿,分享他從海外和與家人一起離網生活的最佳生存技巧。一段時間後,該網站請梅傑撰寫一本書:《無電網生存項目》(No Grid Survival Projects)。他答應了。

雨水收集系統。(由邁克爾·梅傑提供)
用於長期儲存的水箱。(由邁克爾·梅傑提供)

「他們向我展示了一份需要包括在書裡的產品和項目清單,我只是選擇了我能夠做的那些。」他說,「除了我的日常工作之外,我寫書,做圖片和視頻,打造實際項目,一個項目做完之後,繼續下一個。這本書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梅傑的危機生存和離網生活項目包括水力發電機,溫室和用於種植食物的懸掛式花園,膳食準備,太陽能電池板系統,集水系統,離網洗衣機和動物陷阱。

一個自製溫室。(由邁克爾‧梅傑提供)
一個裝有木製花盆的圍欄可以用作蔬菜種植。(由邁克爾‧梅傑提供)

要想在危機中倖存一週,梅傑聲稱「頭等大事」是水。

「每人每天需要一加侖(3.7升)的水,包括你的寵物飲水,」他說。「我有一個四口之家和寵物,每天要飲用五加侖[18.9升]的水……乘以一週七天,即 35 加侖 [約 132 升]。在書中,我展示了如何製作一個55加侖[208升]的桶,以及如何清潔和消毒。」

「能源肯定是另一個問題」,他說,「你需要某種離網電源,即使它只是一個充電設備來收聽收音機,為電池充電,為一些燈供電,並保持冰箱運轉。」

(由邁克爾‧梅傑提供)
梅傑自製的肉餅乾生存食品(Pemmican)。(由邁克爾‧梅傑提供)

梅傑的書還描述了如何製作兩種可以自制和長期儲存的古老生存食品:壓縮餅乾(hardtack)和肉餅乾(pemmican)。

他說:「肉餅乾基本上是將肉粉與牛脂或豬油混合在一起,然後在其中添加一些干漿果,它會形成一塊肉和脂肪,這可以讓你堅持很長一段時間。壓縮餅乾基本上是一種厚厚的餅乾,已經煮熟或烘烤到沒有水分的程度。因為沒有水分,所以它不會發霉放壞。我有一個大概十年前做的壓縮餅乾,它看起來仍然和十年前一樣。」

梅傑分享的技巧、項目和食譜適用於離網生活,但這位前步兵也認為,世界應該為高空核爆炸或太陽日冕物質放射的後果做好準備,這兩種情況都可能引發衝擊波,使電網徹底關閉。

梅傑引用了1859年的卡林頓事件(Carrington Event)。他說,這個曾經發生的事件是有記錄以來最強烈的地磁風暴,擾亂了美國的電報系統。

(由邁克爾‧梅傑提供)

「網絡恐怖主義也是一個很大的威脅,它可以很容易地摧毀整個國家的電網」,梅傑說,「當電網出現故障時,一切都會停擺。我們會失去銀行系統,失去所有的溝通方式,沒有交通工具,沒有製冷設備……這基本上是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最糟糕的事情。」

梅傑也在他的Instagram頁面上分享他的技巧。他相信他的書是不依賴電力或互聯網的生存「硬核指南」。

「萬一我們確實遇到大規模的電網癱瘓情況,甚至僅僅是局部災難,當我們無法獲得幫助的時候……你可以用一點聰明才智來製作雨水收集系統,或者你可以製作濾水器,你可以建造一個草藥園」,他說,「這是一本講述如何讓自己在無電網情況下生存的非常完整的指南。」

原文「Ex-Infantry Soldier Shares Crisis Survival Tips, Says Preparation Is Possible for Everyone」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