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參謀總長李喜明談抗共:拒止代替控制

【2023年07月02日訊】(記者徐曼沅鳳凰城報導)7月1日(週六),台灣海軍退役上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參與「美國西部台灣人夏令會」,以「台灣的國防以及公民如何協防」為題發表演講。李喜明認為,台灣人應有個基本認知:「中共無法接受維持現狀,台海目前沒事,是因為中共沒有勝算。」就算台灣當局不挑釁,中共若有勝算以後也會開戰,因為「統一台灣」已變成中共「民族復興」的一環。

但台灣也不是毫無勝算,李喜明重新定義了台海兩岸軍事衝突「勝利」的意義,他說:「不要被中共吃掉,就是台灣的勝利。」他建議台灣以「拒止」代替控制,以「不對稱作戰」為防衛方向,不要用跟中共一模一樣的方式相抗衡。

李喜明認為,對付中共最好的方法是建立區域「拒止」來代替控制,台灣政府需要完成整備、強化軍事戰略,並妥善分配資源。

李喜明坦言,無法回答什麼時候台海會打仗,或者是台海之間到底會不會打仗,但他希望將戰爭遏止在發生前。他直言,台灣最弱的一環,就是各政黨缺乏足以保衛台灣、且都能接受的政治共識。

5月24日,美國國會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表決通過了強化台灣阻遏中國(中共)侵犯能力的10項政策建議,包括擴大美台合成化軍事訓練、建立美台聯合規劃小組、落實《國防授權法》、快速擴大台灣軍事儲備等。

李喜明認為,雖然台灣是個小國,但有許多有力的合作夥伴,可以爭取國際幫助。他舉例,以色列雖然是一個小國,但因為猶太人在全球發展勢力深厚,所以獲得了歐美各國的幫助;如果海外的台灣人在世界有雄厚的實力,世界各國自然就會幫助台灣,中共也會忌憚台灣。

許多軍事專家分析台海一旦開戰台灣將如何防禦,但李喜明認為,對抗中共,台灣人內部建立共識、減少政治紛爭、團結對抗中共更為重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