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成立亞利桑那分會

【2023年07月06日訊】(記者徐曼沅鳳凰城報導)台灣芯片企業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設廠,帶動其它相關協力廠商進駐,該城市的工程師人口也隨之增加。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North America Taiwanese Engineers’ Association, NATE,下文簡稱台工會)於7月1日(週六)成立分會,並邀請到台工會總會長余金榜出席開幕活動。

台工會創立始於1991年,由一群在矽谷的台美科技人士所創立,主要目標是促進科學技術的研究、開發和應用。余金榜很高興亞利桑那州成立了台工會分會,該會將在不同的技術和社交聚會中為其會員及社區提供服務,並定期舉辦各種年度技術會議、研討會;這些會議、研討會或由地區分會獨立管理,或與IEEE等當地主流專業組織合作。他也期待在美國發展的工程師們,共同為台灣的發展努力。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長陳嘉元表示,科技組一直致力於支持和推動多元的科技活動,因此他代表經文處頒發感謝狀,並期待當地發展益發蓬勃。陳嘉元並代表駐洛經文處頒發感謝狀予余金榜等人士。

2023年7月1日,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長陳嘉元(左)向余金榜(中)頒發褒獎狀。(徐曼沅/大紀元)

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致詞時強調了工程師在社會中的重要性,他對於台工會在亞利桑那州成立分會表示感謝,並對召集人在短時間內能夠迅速召集逾百名工程師加入感到高興。他相信團結就是力量,期待未來能與台工會有更多互動,共同為台灣的未來奮鬥。

截至目前,台工會亞州分會的入會人數已超過一百三十人,除了台積電員工,還有英特爾公司及其它科技產業的工程師加入。◇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