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台灣人夏令會舉行 聚焦台灣國際地位轉型

【2023年07月07日訊】(記者徐曼沅鳳凰城報導)「2023年美西台灣人夏令會」(TAC-WC)於7月1、2兩日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舉行座談會議。今年會議以「台灣躍升·進駐美國」為題,邀請前行政院副院長、現任台灣金融控股董事長沈榮津,以及台灣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和立法委員趙天麟、林昶佐、林靜儀,還有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高雄市市議員黃捷、新北市市議員林秉宥、前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等人演講,與會民眾逾三百人。

「2023年美西台灣人夏令會」於7月1、2兩日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舉行座談會議,逾三百人參加。(徐曼沅/大紀元)

鳳凰城飛來金鳳凰

7月1日,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紀欽耀、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陳敏永等人亦出席致意。阮昭雄致詞時表示,鳳凰城近年因台積電(TSMC)入駐,帶來人潮與資金潮;相應而來的台灣新移民,將結合政策與資源入住鳳凰城,當地的僑務模式將因地制宜,未來將會籌劃配套措施,及早因應、超前布署。台美之間相互信賴關係是僑胞們多年來在各產業領域合作累積的成果;因為有僑胞們在當地的努力,才使台灣產業在國際間被看見。

紀欽耀代表駐美國大使蕭美琴向與會來賓致意,並表示台美關係在過去幾年取得顯著進展,包括蔡英文總統今年4月過境洛杉磯期間,會晤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台美兩國也在本年6月1日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這些都是台灣政府及僑民通力合作的成果。

「2023年美西台灣人夏令會」理事長吳玟瑞表示,自從2020年5月台積電宣布在鳳凰城設廠後,除了台積電僱用的員工、工程師陸續到來,20家供應企業協力廠商也已經陸續入駐設廠。近年來鳳凰城台裔移民遽增,希望無論新、老台美人都能一起為台灣打拚。

2023年7月1日的「美西台灣人夏令會」理事長吳玟瑞致詞。(徐曼沅/大紀元)

「台灣價值」已在歐美日生根發展

此次沈榮津的演講主題是「台灣韌性供應鏈的全球競爭力」,他認為台灣產業最大的特色就是「韌性」,即使在困難環境中,仍然拚盡全力完成。他此行出訪的另一目的是造訪美國科技產業,讓這些業者認識台灣政府推動的相關政策,以及產業發展近況。他強調數位科技是推動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的重要工具,將來企業將往「淨零轉型」發展,他說:「NO ESG, NO MONEY. 」國際趨勢發展是科技與環境永續並存,很多公司都著手往低碳轉型,這是台灣政府未來關注並協助的重點。

2023年7月1日的「美西台灣人夏令會」上,前行政院副院長、現任台灣金融控股董事長沈榮津演講。(徐曼沅/大紀元)

趙天麟演講時則強調,現今國際局勢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明年台灣的總統選舉不僅是政黨的選擇,也牽涉國際間的各種競合關係。台灣在世界局勢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面對中共的挑釁和威脅,充滿機會與挑戰。他期待台灣從「世界的工廠」轉型成為「世界都是台灣的工廠」、進行全方位的產業升級。他強調:「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不是台灣,而是遭中共霸權威脅的地方。」中共的野心已昭然若揭,其目標也不只是台灣,全球應合作防禦中共專制擴張;他認為透過台僑的努力,「台灣價值」已在美國和歐洲、日本各地生根發展,台灣人已在地球村中占有一席之地,台灣更是全世界供應鏈不可或缺的一環。

2023年7月1日的「美西台灣人夏令會」上,立法委員趙天麟演講。(徐曼沅/大紀元)

吳玟瑞已在鳳凰城居住36年,雖然在美國的時間遠比在台灣還久,但她仍心繫台灣。她特別感謝柯耀宗前輩的幫助,還有美西夏令會理事會、全美台灣同鄉會總會、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美西各地同鄉會、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北美洲台灣婦女會等團體的幫忙,讓此次議程圓滿落幕。部分台灣僑民在兩天密集會議後,於7月3日至7日參與旅行團,暢遊馬蹄灣、羚羊谷及大峽谷等景點。◇#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