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禁令 國慶夜洛縣街頭頻現隨機煙花

【2023年07月06日訊】(記者馬尚恩綜合報導)煙花是每年美國國慶假期的一道傳統風景,南加州各地政府在滿足人們燃放願望的同時,為了預防火災以及其它意外事故,總會指定煙花的燃放地點。但獨立日當晚,城市各地的街道上仍有人未到指定地點,隨意在住宅附近的街道上燃放煙花,造成灌木叢、樹木或車輛著火等事故。

2023年7月4日晚,洛縣居民在Almansor Park觀看國慶煙火。(劉寧/大紀元)

據KTLA報導,週二晚11點,一名年輕男子在洛杉磯亞當斯-諾曼第(Adams-Normandie)社區的南卡塔利娜街(South Catalina Street)上燃放煙花時嚴重受傷,緊急救援人員發現其右手被炸得殘缺不全。消防員還幫助了一名臉部嚴重燒傷的男子。鄰居報告,傷者已經燃放一個多小時煙花。周圍的街道上也可看到煙花碎屑。

據《洛時》報導,一名男子週一晚在威明頓(Wilmington)社區燃放煙花時,被一輛SUV撞到後又被拖行了80多英尺,司機沒有停下來,繼續逃跑。被撞男子在醫院被宣告死亡。

為防止非法燃放煙花帶來的危險,帕薩迪納市(Pasadena)警察7月4日在街道上巡邏,傳喚了一些人、沒收了一堆煙花,還撲滅了一棵被引燃的樹木。

在凡奈斯(Vand Nuys)區域,一株樹木起火,緊挨著樹木的是一棟公寓樓。旁邊的街道上,非法燃放的煙花殘骸散落一地。有目擊者報告兩群人互扔煙花,因此,該起火災事故或非偶然。錄像顯示,在消防人員趕到後,那些非法燃放煙花的人一哄而散。

根據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的最新報告,去年有逾1萬人因放煙花爆竹等而受傷。其中,74%的傷害發生在7月4日前後的幾週。手指和手部是最容易受傷的部位。

南加州地區正處於乾旱季節,極易發生火災,洛杉磯市因此嚴禁私放煙花。然而獨立日晚上截至11點,消防部門已經接到二千多通求救電話;而平時只有約1,700通電話。

在洛杉磯非法燃放煙花,將面臨1,000美元罰款甚至1年的監禁。儘管面臨重罰,隨機燃放煙花的人在洛縣一些城市的街道上仍隨處可見。獨立日當晚四處升起的煙花、空中瀰漫的火藥味以及不斷傳出的爆炸聲,似乎說明很多人無視政府禁令。

受煙花燃放影響,週三早晨的空氣質量檢測顯示,聖蓋博谷東部和聖伯納迪諾地區空氣質量達到了危險水平,洛杉磯大部分地區和河濱市的空氣質量也處於非常不健康的水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