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少年釣魚釣到大量現金 急尋失主歸還

【2023年08月25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一位少年前不久在湖邊釣魚時,意外釣起一個脹鼓鼓的錢包,打開後赫然發現裡面竟裝有2,000美元現鈔。然而,這位少年和他的家人並沒有將其據為已有,而是根據錢包內的名片第一時間聯繫上了失主,成功將錢包還給對方。

綜合媒體報導,來自明尼蘇達州穆爾黑德市(Moorhead)的14歲少年康納‧哈爾薩(Connor Halsa)暑假期間與家人一起到與加拿大接壤的伍茲湖(Lake of the Woods,又譯森林湖)釣魚。期間,哈爾薩突然感覺有什麼東西上鉤了,於是趕緊興奮地收杆。

哈爾薩事後接受當地電視台WDAY-TV採訪時說,起初他以為自己釣到了一條大魚,好不容易把獵物拉上岸,竟發現自己釣到的其實是一個皮夾,打開一看裡面竟裝著厚厚一沓現金。

哈爾薩和他的表弟先將錢包裡面的紙鈔拿出來,一張張攤平、晾乾,清點後發現金額高達2,000美元,與此同時,他們發現裡面還塞著一張名片。兄弟倆感到驚喜不已,並將這個「意外收穫」拿給其他家人看。

哈爾薩說,「爸爸建議我們把錢包還給那個人,我也說我們應該這樣做。」

請點看相關影片

隨後,這家人通過名片上的電話很快聯繫上了失主吉姆‧丹尼(Jim Denney)。

丹尼是愛荷華州的一位農民,他說自己去年夏天和朋友在伍茲湖釣魚時,不慎把錢包弄丟,回到度假村酒店要付帳時才發現錢包不見了,「當時的感受非常糟糕,我身上一分錢都沒有,朋友不得不先幫我支付所有的帳單」。

沒想到相隔一年後,錢包又奇蹟般回到自己手中,丹尼為此感到開心不已,並直呼「不可思議」。

丹尼近日特地從愛荷華州趕往明尼蘇達州拜訪哈爾薩一家,他甚至想給哈爾薩一些報酬以示感謝,不過被哈爾薩婉言拒絕了。丹尼最終改送對方一個漂亮的便攜式冷藏箱作為禮物。

更重要的是,這一老一少從此結下了特殊而深厚的友誼,丹尼說今後會將哈爾薩視為自己的親孫子一般,「只要他有需要我隨時可以幫忙」。

即將升入高中的哈爾薩也從中學到了一些重要的人生教訓,他說:「善待每一個人,積極回饋社會。這筆錢不是我們辛苦付出掙來的,必須將其物歸原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