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眼瞎 狗狗在「小保鏢」護衛下攀山越嶺

【2022年01月1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撰稿/林達編譯)這隻狗狗雖然先天失明,但這沒有成為它和女主人間相處的障礙,在「小保鏢」狗弟弟的協助下,三人組穿越英國大地,進行冒險旅行,甚至徒步登上了斯諾登尼亞山脈。

阿莫斯(Amos)是斯塔福郡鬥牛㹴(Staffordshire cross),2017 年出生在一個動物收容所。它先天失明,是一窩八胎中的三個倖存者之一,很快就贏得了寄養者的心。

(Jess Martin提供)

29歲的傑茜·馬丁(Jess Martin)回憶說,獸醫建議,最好把它的眼睛切除掉,因視網膜已經脫落了。她告訴柴郡直播(Cheshire Live),「由於眼壓增加,狗狗經常出現偏頭痛,而且,眼睛不會眨也閉不上,這就可能受到戳傷。」因此,在狗狗8 個月大的時候,就接受了手術,眼球摘除、眼皮縫合上了。

(Jess Martin提供)

傑茜最初擔心愛犬托比(Toby)將如何對待新夥伴阿莫斯。

「手術後,阿莫斯一身藥味,看起來就像恐怖片中的臨時演員,眼睛被縫上,但還在滲血」 ,她說, 「但托比即刻成了『老大哥』(年齡小但個子大)的隨身小保鏢。」

小個子托比曾是柴郡狗狗之家 (Cheshire Dogs Home)的吉祥物,也是癡呆症患者的治療犬,八年來一直是傑茜的掌上明珠。自從椎間盤滑脫受傷後,它對其它狗狗很不耐煩,但對阿莫斯是個列外。

比如,當阿莫斯需要喝水時,托比就會走過去,就著大碗喝水,故意弄出很大響動,然後推著大朋友過去飲水。

(Jess Martin提供)

當阿莫斯對新家周遭的環境稍微熟悉些後,傑茜就開始帶著兩個狗狗出去散步,最初阿莫斯小心翼翼,把15分鐘的路程用一小時來走。不過,後來托比成了阿莫斯的眼睛,它的自信心也就慢慢增加了。

那時,阿莫斯只是寄養在傑茜家,真正的收養人還沒有到來,但後來傑茜擔心新主人也許會對阿莫斯保護過度,就決定自己來收養它。這並不容易,但她決心已定,要給予阿莫斯最好的生活。

(Jess Martin提供)

「讓它過上滿意的一生是我的責任。」她解釋道,「我不想讓阿莫斯像宅家貓咪那樣生活。」

如今,阿莫斯4歲了,過著最美滿的日子。它和傑茜及托比一起探險大英帝國版圖。

阿莫斯常常會輕輕咬一下托比的尾巴,把它緊緊拴在自己身邊,但後來兩個狗狗開發了一種「身體碰撞」術。阿莫斯甚至學會了回應傑茜的命令。

「阿莫斯像隻小山羊」 ,傑茜說,「知道向上行走需要把前爪抬高一點,如果你告訴它台階更高,它就會把前腳抬得更高。但他聽到水聲就有些緊張,但托比總是在那裡照顧他。」

(Jess Martin提供)

 

(Jess Martin提供)

馬丁在 Instagram 頁面jessyyandthewonderdogs上和朋友們分享狗狗的生活。到去年八月,兩個狗狗正在接受嗅覺訓練。

「我們度過了一段美好時光,等不及再次出門探險」 ,傑茜寫道,托比「嗅覺訓練進展非常好,它的搜尋能力令人驚歎!」她補充說,阿莫斯「對搜索也越來越有信心,總喜歡用鼻子嗅來嗅去。」

伴隨著一次次探險,托尼、阿莫斯,已變得形影不離。阿莫斯也找到了它永遠的家園。」◇

(Jess Martin提供)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