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保護自家領域 兩種鳥類的精采對決

【2022年02月2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前不久,澳洲大利一位攝影師在該國南部的一個郊區捕捉到非常滑稽的一幕,一隻笑翠鳥不小心進入兩隻鶺鴒扇尾鶲領地,最終上演一場非常精采的「耐力戰」,令人忍俊不禁。

這隻體型強壯的笑翠鳥(kookaburra,又名笑鴗,因鳴聲很像人類狂笑的聲音而得名)降落在澳大利亞悉尼的一棵桉樹的樹枝上,但它不是一個受歡迎的訪客。它可能只是為了尋找一些美食而路經此地,但對於該領地的主人鶺鴒扇尾鶲(willie wagtail,又名黑白扇尾鶲,簡稱「鶺鴒」)來說,「安全總比後悔好」。

兩隻體重還不足一盎司的小鳥猛撲到笑翠鳥的兩側,以最大音量發出尖叫聲,試圖將入侵者趕出它們的領地。但是,體型明顯占優的笑翠鳥卻似乎非常有耐心。

Martin Anderson提供)

在現場目睹這一幕的自然攝影師馬丁安德森(Martin Anderson )描述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為了加強攻勢,兩隻鶺鴒開始輪流往上撲,一次比一次飛得更快、靠得更近。」

而笑翠鳥唯一的反應竟是眨眨眼。「感到受挫的兩隻小鳥決定使用武力」,現年45歲的馬丁說,「其中一隻飛到笑翠鳥的後方,用雙爪踢它的正後背。」

笑翠鳥再一次真正展現它的韌性,仍然不為其所動。這戲劇性的一幕發生在悉尼郊區的一個自然保護區內,離馬丁家非常近。

Martin Anderson提供)

馬丁在一個名為澳大利亞本土鳥類(Australian Native Birds)的臉書頁面上分享了他當天的照片,圖片配文說「它選擇了一顆錯誤的樹降落」,並獲得了超過一千個贊。

「我喜歡展示人的肉眼看不到的細節。雖然有行為或動作的照片更難捕捉,但卻是我攝影的一個重要方面,因為我的動力是儘可能以最好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我們家門口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野生動物。」

這對鶺鴒扇尾鶲的勇敢精神真是令人欽佩,它們繼續展開突擊。

Martin Anderson提供)

「這隻笑翠鳥看起來非常堅韌,但兩隻鶺鴒同樣不屈不撓」,馬丁說,「隨著笑翠鳥的耐心開始動搖,兩隻小鳥繼續加強踢打和猛撲。感覺到它有些不自在了,兩隻鶺鴒開始改變戰術降低攻擊位置,飛到笑翠鳥的下方,抓住它的尾羽,將自己的整個身體倒掛在上面。

「到了這一階段,這隻笑翠鳥終於受夠了,它開始回擊鶺鴒,但小鳥的飛行速度超快,根本不在意這種報復行為。」

經過10分鐘的激烈角足,笑翠鳥在鶺鴒的「護送」下飛離了該區域。

Martin Anderson提供)

笑翠鳥僅在澳大利亞被發現,是該國最具標誌性的鳥類。因為這種鳥會從其它鳥巢中捉走雛鳥,所以它引發了鶺鴒保護領地的強烈本性表現。

「鶺鴒這種鳥類非常受澳大利亞人的喜愛」,馬丁說,「主要是因為它們堅韌和無所畏懼的性格。」

馬丁在Instagram上分享他的自然攝影作品,他說他尋求傳播對當地野生動物的認識,並定期拜訪他居住地附近的自然保護區,盡力尋找美麗多樣的野生動物,並與社區群組分享他的成果。

「我們的世界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地方,充滿了許多不可思議的物種,包括我們人類。我們都需要照顧好我們自己的家園。」他說。◇

Martin Anderson提供)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