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明緯盃」在桑尼維爾開賽 臺灣少棒隊受矚目

【2023年07月10日訊】(記者李瑩瑩桑尼維爾採訪報導)7月8日,風和日麗、晴空萬里,南灣桑尼維爾(Sunnyvale)的Twin Creeks體育中心(Twin Creeks Sports Complex),迎來了第一屆美國「明緯盃」棒球賽,這是由T-League和北加州以舉辦棒球賽事聞名的NCTB合作主辦,以贊助者爲名的比賽。

當天賽場上,氣氛熱烈,觀衆席上傳出陣陣吶喊聲,為小選手們加油打氣。

本次賽事由T-League北美臺灣一級棒聯盟,邀請臺灣新北市新埔少棒隊,來到灣區,與當地明星隊進行的交流對決,共有7月8日、9日兩天賽程。

為了促進臺灣、美國兩地體育文化交流,明緯(Mean Well)公司和登高世界基金會熱心公益,特別贊助了此次賽事。

明緯公司是全球少數以標準品電源供應器為主業的專業製造商,總部位於臺灣,在美國、歐洲都設有分公司。

「第一屆美國明緯盃」賽主辦方之一的T-League北美臺灣一級棒聯盟,創辦人陳文哲(阿文哥)(左)和江明憲(右)。(李瑩瑩/大紀元)

美國明緯北美分公司總經理Leo Zhang感歎,贊助這場臺灣美國棒球交流賽,意義很好,「讓臺灣小小運動員們有出國交流的機會,也更讓世界看到臺灣」。

他介紹,明緯公司自創辦以來,一直秉持永續經營發展的SDG概念,開展了一系列慈善活動,每年的活動都豐富多彩,比如慈善音樂會、義賣活動等。

在歐洲舉辦的龍舟賽,也同時發揚了中華傳統文化,「我們希望透過活動,回饋社會,貢獻自己一份小小力量」。

登高世界基金會主席Cherene Wong介紹,該基金會是由兩位工程師在美國設立的,一位來自中國大陸,一位來自臺灣,他們工作的時候,得到些金錢方面的回饋,因此想把這些資金回饋社會,設立基金會的宗旨是,希望在中西文化交流、幫助弱勢團體上有些貢獻。

她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參與這次棒球交流賽事,小朋友們通過諸如此類的活動,可以更多地認識美國的文化。

上午10點15分,小選手們各就各位,在Leo Zhang的開球下,比賽正式拉開序幕,雙方隊員都是四五年級的少年,他們在每一次奔跑和揮棒中,展現著棒球運動的魅力。

新埔小學棒球隊總教練許嘉宏稱,小隊員們剛到灣區的時候,都很興奮,至今已經是第11天了,小朋友們開始有想家的感覺了。

但在這次和諸多當地明星代表隊比賽中,大家收穫滿滿,不僅學習棒球知識、比賽技術,還了解美國的文化背景。

7月8日,「第一屆美國明緯盃」棒球賽,在南灣桑尼維爾Twin Creeks Sports Complex舉行。(李瑩瑩/大紀元)

「這次行程很豐富,昨天我們參觀了大黃蜂號航空母艦,小朋友走上去,很驚訝,很興奮。」

他認爲,在場地方面,美國很注重選手的安全,設備設施和場地都非常棒,「小朋友透過不同環境的學習,增加了自信心,回到臺灣後,會更精確、更有信心。」

北美臺灣一級棒聯盟創辦人陳文哲(阿文哥)表示,Perfect Game是全國性的比賽,美國一流球員大都在此洗禮後,朝職棒前進。

「這次,能冠上我們自己的名稱,是非常不容易,我們在美國三級棒球界將近二十年,前所未聞,此里程碑將我們和美國棒球主流的互動融合,推向更高的層次,Go Taiwan! 」◇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