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11姐妹幼年受創傷而分散 43年後重聚

【2023年07月09日訊】(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趙孜濟編譯)十一名姐妹在小時候親生家庭破碎時被迫分開,她們花了43年的時間互相尋找彼此。直到團聚時,她們才知道各自遭受的恐怖經歷。但是,在講述各自的痛苦時,她們形成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牢固的姐妹紐帶。

芭芭拉‧萊恩牧師(Barbara Lane)是11個姐妹中的第九個,她是一名虐待兒童倖存者也是部長級顧問。她與丈夫詹姆斯住在弗吉尼亞州的謝南多厄谷(Shenandoah Valley)。

「我們的母親拋棄了我們。」芭芭拉告訴《大紀元時報》,「她出於各種原因把我們的父親趕了出去,然後她和一個男朋友私奔了。那是在十二月的聖路易斯市,是一個特別寒冷的十二月。……她關掉暖氣,賣掉了所有的家具,然後離開了我們。」

「姐妹們的記憶有所不同,但是在鄰居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之前,我們大約在房子裡待了三天。」她說。

「我們不安全」

(左至右,前排至後排):羅伯特‧萊恩(39歲)、凱(2歲)、露西‧萊恩(33歲)、芭芭拉(3個月)、米奇(6歲)、鮑比(9歲)、維姬(6歲)、安妮(10歲)、艾倫(15歲)、露絲(16歲)和拉文,1951年在聖路易斯狄龍大道(Dillon Drive)的合影。(由芭芭拉‧萊恩提供)

那是1954年。芭芭拉的兩個姐姐已經結婚,離開了家。最小的妹妹還沒有出生。在其中一個姐妹拉文(Laverne)大約15歲時,母親露西(Lucy)趕走了他們的父親羅伯特(Robert),然後離家出走。拉文逃跑了。

「她在社會工作者來之前逃跑了,所以他們沒能幫到她。」芭芭拉說,「據說她確實找到了我們父親住的地方。……她問他是否可以和他住在一起。……她說,『我真的很餓。』他說,『吃維生素吧,它和飯一樣有營養。』她在那裡住了一晚,早上離開。此後,她盡她所能地在這個世界上生存。」

當時3歲的芭芭拉與七個姐妹一起被帶離公寓,並被安置在天主教孤兒院。對於芭芭拉來說,她的姐姐是她的安慰來源,這是一次「美好的經歷」。然而同時她的姐妹們也很想念她們的母親。

不幸的是,無論姐妹們走到哪裡,她們都遭受到了某種形式的虐待,從來沒有真正「安全」。但芭芭拉一直受到姐姐們的保護。

「我的姐姐們保護我免受這一切的傷害。」芭芭拉說。

但芭芭拉後來與她的姐妹們分開,與比她大18個月的姐姐凱一起被寄養。在那裡,她遭受了創傷。

姐妹倆曾居住過的孤兒院。(由芭芭拉‧萊恩提供)

她說:「修女們把我們帶到那裡,我對一位修女產生了依戀。她們帶我去了一個兩居室的小平房,我立即知道我不想住在這裡,所以我爬到修女的裙子下面……不停地說,『不要把我留在這裡。』她從我的拉扯中掙脫出來,離開了我們。我依然記得門在她身後關上的那一刻。」

地獄樣的地方

芭芭拉將她和凱的寄養家庭稱為「地獄」。芭芭拉說,由於當時他們沒有做很多篩查,天主教慈善機構並沒有真正意識到他們把姐妹們安置在了哪裡,他們只是想為姐妹們尋找一個家。

在寄養家庭,芭芭拉和凱都遭受了養父的虐待。他使用暴力,用槍威脅她們,甚至對兩姐妹進行性虐待。

凱試圖忘記所有虐待的記憶,而芭芭拉逃進了一個幻想世界。

「我幻想著姐妹們在舉行茶話會。」她說,「我記得小時候她們對我的愛、關心和同情。……我認為這些幻想讓我渡過了難關。」

在天主教環境下長大的芭芭拉也在信仰中找到了安慰,她尋求耶穌的保護,免受不安全的寄養家庭的侵害。

但在學校,芭芭拉無法集中注意力。她在一次又一次的考試中失敗,被貼上了無能的標籤。「我討厭『弱智』這個詞,但他們常常那樣稱呼我。」她說。

芭芭拉也不被允許出門,除了去學校或去雜貨店。她說:「我們被關起來……有點像那個家的人質,這樣我們就不會和任何人建立真正親密的關係,因為如果我們這樣做了,人們可能會知道發生了什麼,對吧?」

這讓芭芭拉非常害羞,因為她不知道如何與其他孩子互動。

作為一個擅長運動但沒有機會參加活動的少女,她對失去自由感到沮喪。有一天她終於爆發了。

「我們的養父拿著槍威脅我們:『如果你告訴任何你認識的人,我會殺了我們所有人。』」芭芭拉說,「我對養父說……『拿起那把槍,開槍打死我,拜託,我不想活了。』但他把手舉到空中,看著我,我以前從未在他臉上看到過那種表情。他離開了房間,從此以後,他再也沒有打擾過我。」

我丈夫沒有評頭論足 也沒有羞辱我

芭芭拉14歲那一年,她的養父母開始允許她出門。她去打網球,騎自行車。在一次自行車事故中,芭芭拉遇到了她未來的丈夫。芭芭拉和詹姆斯在高中時約會並在19歲結婚。婚姻將芭芭拉從她的寄養家庭中解放出來。然而,她仍然沒有完全敞開心扉講述她童年的恐怖經歷。

「雖然我經歷了所有這些威脅和虐待,但我總覺得我有義務來保持一種虛假的幻象:『哦,你很幸運能被這樣一個充滿愛的家庭收養』,我沒有情感力量和成熟度做出抗爭。」

離開寄養家庭之後,芭芭拉開始尋求治療,並試圖接受童年經歷的現實。這對她來說是一個巨大的進步。

「你必須審視生活中發生的事情的真相,在我看來,這是擺脫任何虐待的第一步……下一步是,『哦,上帝,現在我一個人可以解決它。』」她說。

自始至終,詹姆斯都是芭芭拉面對過去時堅實的支持。

「他沒有對我的過去評頭論足,也沒有因此而羞辱我。」她說,「他是我的靈魂伴侶。我敢肯定,他進入我的生活是有原因的,因為直到今天,他仍然支持我,讓我走過了自己的康復過程。」

芭芭拉和她的丈夫詹姆斯。(由芭芭拉‧萊恩提供)

但芭芭拉一直都非常挂念她心愛的姐妹們。根據媒體「Insider」的說法,當時還沒有現在的DNA數據庫,所以她花了幾十年的時間查閱電話簿來尋找她失散多年的親人。她打電話給同姓的人。有一次,她非常絕望,以至於她聘請了一名私家偵探。

「她們找到了我」

43年過去了,1997年8月,芭芭拉現在已故的姐姐,排行老二的艾倫,從一條強有力的線索中追蹤到了芭芭拉和凱,那是一份宣傳寄養的剪報,上面提到了她們的養父母。在艾倫聯繫她們之前,芭芭拉在與丈夫和三個孩子一起準備暑假旅遊前有一種靈光一閃的預感。

她告訴《大紀元時報》:「當時我在廚房裡……就像有人搖晃了我一下,我能聽到一個聲音,我稱之為預感,因為我不知道該稱它為什麼,『如果你想找到你的姐妹,你為什麼不直接問呢?』然後在那一秒,就在那一刻……我知道她們會找到我,我知道這會在三天後發生。」

「第三天,我一大早就坐在沙灘上。我丈夫把我叫進木板路上的公寓,說『進來吧……坐下吧。』我說,『她們找到了我,不是嗎?』他說,『你怎麼知道的?』」

很快,芭芭拉有了她兩個姐姐的號碼。

艾倫、芭芭拉、拉文和凱在1997年的第一次重聚。(由芭芭拉‧萊恩提供)
(左至右)凱、辛迪、安妮、米奇、芭芭拉、鮑比、帕梅拉和維姬第一次過夜。(由芭芭拉‧萊恩提供)
(由芭芭拉‧萊恩提供)

不久之後,八姐妹飛往密蘇⾥州的聖路易斯。芭芭拉、凱、露絲、艾倫、拉文、安妮、鮑比、雙胞胎維姬和米奇、帕梅拉和辛迪終於團聚了。

「就像我們從未分開過一樣。」芭芭拉說,「就像我們又回到了六歲八歲時,玩耍,唱歌,哭泣和擁抱,我們一秒鐘都放不開對方。……我不知該如何形容當時的情景。」

她們總共有十三個兄弟姐妹,有兩個從未見過面,其中一個是兄弟,這兩位一直都不知下落。

「你的靈魂仍然完好無損」

在接下來的八年裡,姐妹們沉浸在彼此的生活中,共享愉快的時光來「重拾青春」。她們共同歡樂、住在彼此的家裡,一起度假。只有當她們團聚後,才了解到彼此分開多年的悲慘故事。

「我會說,『我們需要與姐妹分享這一點。』」芭芭拉說,「她們問我是否願意開始寫她們的故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都打破了沉默,包括我自己。我聽她們講述越多,我就越知道我們11個人在一起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由芭芭拉‧萊恩提供)

「我不知道應該先拜訪哪個姐妹,所以我憑著直覺,最先拜訪了米奇。」芭芭拉說,她很高興她先選擇了米奇,因為米奇不久後就去世了。「我花時間和每一個姐妹在一起,她們會打電話說,『我沒有告訴你真相,回來吧。』或者,『我還有更多要告訴你的,回來吧。』所以,這是一個很長的過程。」

芭芭拉在15年的時間裡整理了姐妹們的故事,逐漸添加和修改細節。她們的故事合在一起是如此令人心動。芭芭拉把它寫成了一本書,書名是「覆水重收」(Broken Water)。在那段時間裡,芭芭拉不知道這本書對她的姐妹們有多大的治癒效果,也不知道對她們的家人和已經去世的五個姐妹的親人有多大的安慰。

「在這本書出版之前,我的姐妹們沒有完整地讀過所有的故事。」芭芭拉告訴《大紀元時報》,「在我送她們精裝本之前,她們都訂購了一本。她們閱讀了其他姐妹的故事,了解到了她們從來不知道的事情。……我猜,對她們來說,對我講述她們的經歷,並由我來寫出來,比其它方式更容易令她們敞開心扉,所以為此,我感到非常榮幸。」

今天,芭芭拉是六個孩子的祖母,她仍然在努力應對她在受虐待的寄養家庭的經歷,但不想改變她的過去,因為從她的書中,她已經收穫了改變生活的教訓。她的書也在幫助他人。

11姐妹於1997年9月團聚。(由芭芭拉‧萊恩提供)

「進行治療並處理童年創傷需要很大的勇氣,但這就是你打破枷鎖的方式。」她說,「我認為重要的是,我們可以經歷所有這些事情,我們可以談論它們。」

「但有一個更深層次的信息:雖然你有一個可怕的童年,但你不必接受一個殘破的受害者的標籤,……你可以回顧過去,但你自己知道你的心,你的靈魂,仍然完好無損。」

對於任何遭受創傷的人,芭芭拉建議他們尋求幫助並嘗試不同的治療師,直到找到合適的治療師,並與那些不會評頭論足,而願意傾聽你故事的人在一起。

「你的靈魂是永恆的……它不會受到傷害。」她說,「如果你能堅持下去,在這個瘋狂的物質世界中發生的一切,儘管很可怕,但都不像你的精神本質那麼真實。」

原文:「11 Sisters Who Were Separated as Kids Survive Child Abuse, Reunite After 43 Year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