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科技公司付新聞使用費 加州提案延至明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5日訊】近日,加州民主黨籍州眾議員巴菲·威克斯(Buffy Wicks)宣布,主張科技公司支付新聞使用費的AB 886提案,將被擱置至2024年。一起來看。

7月9日,提出AB 886提案,又稱《加州新聞保護法》(California Journalism Protection Act)的加州民主黨眾議員巴菲·威克斯(Buffy Wicks)宣布,提案將被擱置到2024年。

事實上,提案於今年6月初獲得兩黨支持,由州眾議院通過並轉至州參議院。不過,威克斯在7月9日的新聞稿中指出,對於像AB 886這樣的大型提案,利用兩年會期的第一年,有助立法者完善它。

以往,臉書(Facebook)和谷歌等科技公司,會在各種新聞內容中,安插大量廣告,來獲取收益。AB 886提案將要求這些大科技公司,向新聞機構支付「新聞使用費」。

威克斯表示將繼續與其他立法者合作,確保提案支持新聞自由,新聞刊物獲得相應報酬,並且讓科技公司負起責任。

事實上,AB 886提案還要求,新聞使用費的收入,至少要有70%用於記者和新聞製作。雖然得到多家媒體出版商的大力支持,但科技公司對此並不樂見。

報導指出,臉書母公司Meta提出威脅,若提案成為法律,它們將撤下加州平台上所有的新聞內容。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