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歲奧克蘭居民 成功登頂優勝美地半圓頂

【2023年07月26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半圓頂(Half Dome)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標誌性景點,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岩石之一。

徒步爬上半圓頂絕非易事,即使對於年輕人和健康的人來說,也是如此。

最近,一位年逾90歲的老人,徒步攀登上了雄偉的優勝美地半圓頂頂峰。

上週,93歲的奧克蘭(Oakland)居民埃弗里特·卡林(Everett Kalin),實現了這一壯舉。

埃弗里特在兒子喬恩(Jon)和孫女西德尼(Sidney)的陪伴下,徒步跋涉,登上了優勝美地半圓頂的頂峰,成為有史以來登頂的最年長者之一。

三人從上週(7月17日)開始徒步旅行,步行了約六英里。

第二天,他們登上了半圓頂頂峰,花了大約十三個小時。

「每個人都驚訝地看著我的父親,說:『哇,你能做到這一點,真是太棒了。你真是一個鼓舞人心的人。我可以和你合影嗎?你讓我想起了我的父親。』非常好,我們得到了山上山下每個人的支持。」埃弗里特的兒子喬恩說。

登山途中,天氣差點打亂了他們的計畫。

在一個許可證檢查站,護林員告訴他們,發生雷暴的可能性有20%,他們需要做好掉頭的準備。

幸運的是,最終天遂人願。

「慢慢的,我們離山頂越來越近了。」埃弗里特說,「最後,我看到纜繩被牢牢地鎖在岩石上,我心想,『天哪,我們到了!』這真是太棒了!」

「這太不可思議了!」埃弗里特的孫女西德尼說,「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我們爬了很久才爬到山頂,為此我們做了很多準備,所以,看到這一切都成為現實,並成功登頂,我們都很激動,都哭了。每個人都在拍攝我們,為我們歡呼。這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時刻,我會永遠銘記在心!」

據悉,埃弗里特是一位退休神學教授,在他91歲時,曾嘗試過跳傘。

但是,埃弗里特並不認為,自己是一個極端的戶外運動者或尋求刺激的人。

他說,九十多歲時,「半圓頂是我腦海中浮現最多的事情」。

埃弗里特在登山前,進行了長達數月的訓練。除了幾乎每天在梅里特湖周圍散步外,他還在奧克蘭16層公寓樓的樓梯,進行爬上爬下的鍛鍊。

因為大部分的爬山時間,都是利用纜繩向上攀登,埃弗里特還注重鍛鍊上肢力量。

那麼,下一步想做什麼呢?埃弗里特說,他願意接受其他人的建議。◇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