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推倒岩石堆

【2023年07月26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管理局向徒步旅行者,給出明確信息:如果發現了岩石堆,可將它們推倒!

去過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遊客,會注意到許多地方,都有這種用石頭疊起來的岩石堆。

公園在最近的Facebook帖子中表示,這些岩石堆屬於非自然建築,違反了遊客在參觀公園時,應遵守的「不留痕跡」的行為規範。

有人認為,這些岩石堆增添了國家公園的美麗,也有遊客覺得它們大煞風景⋯⋯無論何種想法,優勝美地官方,已經為清除它們開了綠燈。

「很遺憾,這些明顯過大的岩石堆是人類影響的標誌,在荒野環境中會分散注意力。建造岩石堆還會擾亂小昆蟲、爬行動物和微生物的家!」公園在其官方臉書上說。

「不留痕跡」是國家公園管理局,對遊客發布的行為規則的一部分。管理局呼籲遊客遵守多項原則,包括妥善處理垃圾和廢物、留下發現的東西,以及尊重野生動物和其他遊客。

每年6月至8月期間,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平均要接待近170萬名遊客。

今年上半年,加州遭遇大雨,預計優勝美地瀑布等景點,將全年開放,可能會有更多遊客湧入公園。

因此,遵守這些規則被認為至關重要。

有些岩石堆被用作石標,對於徒步旅行者,石標可以為他們在小徑上導航,「指明」正確的方向。

公園的帖文表示,如果使用得當,岩石石標很適合導航,但是,「一般來說,岩石石標只能由護林員和步道工人建造」。

然而,遊客要如何區分,遊客製作的石標和護林員製作的石標?公園沒有立即回應有關評論請求。◇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