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79歲老人實現臨終願望 和心愛之馬相聚

【2023年07月19日訊】(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張玉編譯)卡琳娜‧康曼奇(Karina Courtmanche)的房間裡擺滿了愛馬的照片,然而近幾個月來,她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康曼奇女士79歲了,生活在康涅狄格州,愛馬的照片讓她不斷地回憶起,曾經幾時,自己騎在馬背上的那些開心日子。

康曼奇女士入住紐黑文市瑪麗‧韋德養老院(Mary Wade Home)已經一年多了,7月9日,康曼奇女士終於實現了自己的臨終願望——再次見到心愛的馬兒貝拉(Bella)。

據康涅狄格州臨終關懷護理師、47歲的米歇爾‧沃克(Michelle Walker)介紹,從貝拉一出生,康曼奇女士就成了它的主人。

康曼奇女士自己是一名註冊護士,曾走遍全球,無論身在何處她都帶去積極的影響。一直以來,康曼奇女士都是個個性快樂、健談的人。

沃克告訴《大紀元時報》說:「她總是很健談。」「她總是喜歡打扮得漂漂亮亮,從不會忘記佩帶與衣裝搭配適宜的耳環,梳著整齊的馬尾辮或髮髻。」

康涅狄格州紐黑文的瑪麗‧韋德養老院。(Screenshot/Google Maps)

不過,從2023年初,康曼奇女士開始感到疲倦,睡眠增多,食慾減少。沃克女士說:「她的身體似乎開始出現問題。」2月份,瑪麗‧韋德養老院聯繫了康涅狄格州臨終關懷中心的沃克女士。

當沃克女士走進康曼奇女士的房間時,注意到了那些馬的照片,沃克女士心想:「她已經79歲了,還保留著這些馬的照片——或許那匹馬已經不在了。」

但當沃克女士得知有一筆為養護這匹馬而留下的遺產資金時,她意識到貝拉仍然活著。

沃克女士與康曼奇女士的朋友交談後,了解到,貝拉被養在貝瑟尼(Bethany)縣的碧特斯維特農場(Bittersweet Farms)的一個穀倉裡。

一個念頭浮現在沃克女士的腦海。沃克女士問康曼奇女士:「你想再見見你的馬,貝拉嗎?」

康曼奇女士回答說:「是的。」

碧特斯維特農場,位於康涅狄格州的貝瑟尼。(Screenshot/Google Maps)

沃克女士與瑪麗‧韋德養老院和美國醫療救護車團隊(American Medical Response ambulances)合作,制定出一個計劃,助力這個特殊的團聚發生。

貝拉現在已經是30歲的老馬了,不再適合乘坐拖車,團隊無法將它帶到主人那裡團聚。他們決定用救護車送康曼奇女士去見貝拉。

7月9日(星期日),康曼奇女士與她的護理團隊成員以及朋友們出發了,前往碧特斯維特農場。沃克女士說,康曼奇女士那天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並補充說,「她已經很長時間沒有胃口了。」

他們抵達農場進入穀倉,躺在擔架上的康曼奇女士,儘管虛弱又疲憊,但她還是努力地給貝拉餵了一些胡蘿蔔,貝拉認出她後,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79歲的康曼奇女士與她的馬兒貝拉重聚。(Courtesy of Connecticut Hospice)

沃克女士說:「她很高興見到貝拉。」那天,貝拉「親吻」了由朋友和工作人員簇擁著的前主人。

「我哭了」,沃克女士說,「那天沒有人不落淚。每個人都掉淚了,非常感動。」

沃克女士說,只要有做到的可能,康涅狄格州臨終關懷醫院都會儘力去實現患者的最後願望。她說:「我認為這對患者有幫助」,「我認為這對每個人都有幫助。」

康涅狄格臨終關懷機構是美國第一家臨終關懷機構。該機構由已故耶魯大學精神病學護理項目教授兼院長弗洛倫斯‧沃爾德(Florence Wald),與護士、醫生和神職人員合作,於1974年共同創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