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黑熊闖入商店 偷走一包小熊軟糖

【2023年10月1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的一家商店日前遭竊賊闖入,而且偷走一包小熊軟糖(gummy bear)。這個竊賊不是人類,而是一頭愛吃甜食的黑熊。這起罕見的事件讓店家覺得很酷。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這起事件於10月9日6點30分左右發生在溫哥華島(Vancouver Island)上一處加油站的便利商店

該店的監視器所拍到的畫面顯示,一頭黑熊走進店裡四處張望,接著取走一包售價為0.7加元(0.5美元)的小熊軟糖,沒付錢就開溜。

當那頭黑熊行竊時,這家便利店的老闆德戈斯布里安(Jay deGoesbriand)正坐在櫃檯後面喝咖啡。

德戈斯布里安說:「熊先生出去後,在停車場吃了起來。」

德戈斯布里安和他的太太表示,那頭黑熊似乎一點都不具有侵略性,這個毛茸茸的竊賊讓他們留下印象。

德戈斯布里安太太說:「我認為這很酷。牠顯然愛吃甜食。」

她還告訴環球新聞(Global News)電視台說:「我知道牠是野生動物,我只是想給牠一個擁抱。我認為這樣會很棒。」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本次黑熊闖入德戈斯布里安的商店只是卑詩省眾多黑熊出沒案例中的一個。

卑詩省保護官員服務處(B.C. Conservation Officer Service,COS)指出,今年該處接獲民眾有關熊隻的投訴特別多,尤其是黑熊。

光是在8月,該處接獲有關黑熊的投訴電話就多達5,963通,超過2011年同期的兩倍。

有專家說,這個數字的增加有幾個原因,其中包括天氣對熊隻尋找食物的影響。

COS此前敦促人們在發現任何熊隻時要通知該處,因為這種動物可能會對社會大眾構成危險。

該處說,一旦熊隻適應於人類的食物而且不怕人類時,牠們就無法恢復正常生活或被遷徙到其他地方,這會讓社會安全的風險變得更大。

除了加拿大之外,黑熊在美國闖入民宅或商店的事件也時有所聞,例如在上個月,就有一頭黑熊闖入佛羅里達州的民宅,自行到冰箱裡拿酒精飲料來喝。(欲知更多詳情,請點擊這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