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枚戒指鑲24679顆鑽石 創世界紀錄

【2022年07月20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印度是全球最古老的鑽石產地,該國一家珠寶商最近成功打造一枚鑲有24,679顆鑽石的戒指,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鑲嵌最多鑽石的單一戒指」,估價接近10萬美元。

吉尼斯世界紀錄新聞稿指出,這枚總重340克的戒指印度珠寶商SWA Diamonds製造,其設計團隊以「粉紅玫瑰蘑菇」作為創作靈感,由於蘑菇代表不朽和長壽,因此該戒指被命名為「Ami」,在梵文中是「不朽」的意思。

這枚戒指在喀拉拉邦馬拉普拉姆區打造完成,總耗時三個月,市價估計為95,243美元。

點擊這裡觀看影片

設計團隊先是通過電腦設計外形,再以3D打印出模具,之後將液態黃金倒入模具塑形,冷卻後獲得41片獨特的蘑菇瓣,最後手工將天然鑽石精心鑲嵌於每一瓣上,指環上的大部分地方也都鑲有鑽石,只有最底部沒有。

第三方珠寶專家在實驗室裡通過顯微鏡證實,該戒指鑲嵌的鑽石數量準確無誤,同時也確認了這些鑽石的淨度、克拉、重量、切工等等。

點擊這裡觀看影片

SWA Diamonds主要銷售鑽石首飾類商品,宗旨是讓所有人都能買得起。該珠寶商近期打造這枚創世界紀錄的鑽戒,是為了提高知名度,以吸引更多人關注他們的品牌。

此前這一紀錄的保持者是一枚鑲了12,638顆天然鑽石的巨型鑽戒──「萬壽菊—繁榮之戒」(THE MARIGOLD– The ring of prosperity),由印度瑞納尼珠寶公司(Renani Jewels)的創始人班薩爾(Harshit Bansal)設計製造。◇

印度年輕珠寶商班薩爾打造一枚鑲有12,638顆天然鑽石的戒指。(Renani Jewels/AFP)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