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 俄羅斯出現金色水龍捲

【2023年07月2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近日網上流傳的一段短片顯示,7月13日,俄羅斯河面上出現了罕見的金色水龍捲,直達天際。有網民開玩笑地說,這道水柱通往天堂。

推特用戶「@djuric_zlatko」於7月17日分享了這段短片。其推文說,這是7月13日在俄羅斯彼爾姆邊疆區(Perm Krai)的卡馬河(Kama River)拍攝的。只見短片中的水龍捲從河面上吸起水柱,直通天空中的雲層裡,在陽光的照射下呈現出耀眼的金黃色。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不少網民對這個難得一見的景致發表了評論。有人戲稱,這像外星人在釣魚。有人說,大自然也有奇怪的笑劇,令人驚訝。也有人說:「上帝的奇跡令人讚歎,讚美主。」另有人用中文寫道:「中國人說這叫龍吸水。」

水龍捲是發生在水面上的天氣現象,比陸地上的龍捲風罕見。它們最常出現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因為這些地區的溫度和大氣條件有利於它們的形成,但在歐洲等比較少見的地區也會出現。

美國國家海洋大氣管理局(NOAA)指出,水龍捲可分為龍捲風引發的和在晴天出現的兩種。

前者是龍捲風在水面上形成,或由陸地上移動到水面上。它的特徵與陸地上的龍捲風一樣,會伴隨著強烈的大雷雨,經常出現強風、大浪、大型冰雹和閃電。

後者通常是沿著積雲的黑色底部形成的,沒有大雷雨相伴。當這種水龍捲的水柱看得見時,它已經接近成熟期。這種水龍捲是在風勢不強的情況下形成的,所以通常很少移動。

如果水龍捲朝岸上移動,氣象局會發布龍捲風警報,因為有些水龍捲會導致顯著的財物損失和人員受傷。在晴天出現的水龍捲一旦接觸地面,經常會很快消散,所以很少進到內陸裡。

避免受水龍捲侵襲的最佳方法就是與其行進方向成90度移動。NOAA敦促人們不要靠近水龍捲進行調查。有些水龍捲和龍捲風一樣危險。

在7月18日中午之前,密西根州北部的麥基諾水道(Straits of Mackinac)也出現了水龍捲。氣象局為此發布了警報,提醒該地區的民眾注意。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