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95歲空軍老兵參加各項運動比賽 並獲獎

【2023年07月19日訊】(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趙孜濟編譯)一位前美國空軍飛行員和自行車愛好者在95歲時參加運動比賽,並分享了他對生活、健康和運動的積極看法。他說,是這些積極的態度使他不斷前進。

傑克‧埃肯羅德(Jack Eckenrode)出生於1928年11月,在匹茲堡南山地區的黎巴嫩山長大。現在,他住在賓夕法尼亞州的布爾傑(Bulger),這是匹茲堡的一個郊區小鎮,人口只有300人。

埃肯羅德先生今年將年滿96歲,但仍經常參加自行車和跑步類的全國老年運動會(National Senior Games))。在過去的18年裡,他每兩年參加一次比賽,在2022年的佛羅里達奧運會上,他首次獲得了金牌。

「如果有可能的話,我今年會爭取拿到四到五枚金牌。我越來越貪婪了!」他告訴《大紀元時報》。

傑克‧埃肯羅德在2022年全國老年運動會上。(由Susan Rendulic通過全國老年運動會提供)

埃肯羅德先生參加過自行車比賽,還參加過50碼(45米)和100碼(91米)短跑。

為了準備比賽,幾十年來一直保持175磅(79公斤)穩定體重的埃肯羅德先生有一個鍛鍊程序,他將其歸功於他在服役期間受到的訓練。從黎巴嫩山高中畢業後,他上了大學,那之後在空軍擔任飛行員五年。在空軍期間,他每天都學習健美操。

「我參加了空軍航空學員計劃,成為一名飛行員,這需要整整一年的時間。」這位朝鮮戰爭退伍軍人說,「我在佛羅里達州進行了初級飛行,然後我最終去了俄克拉荷馬城,畢業後獲得了飛行資格和佣金。我們每天都鍛鍊,因為這是在學員計劃中必須做的事情之一。」

退役之後,埃肯羅德先生繼續做同樣的鍛鍊,包括他們教他的健美操,從頭活動到到腳,他說,這讓他感覺非常好。

埃肯羅德先生在空軍服役時的照片。(由Susan Rendulic通過全國老年運動會提供)

如今,只要有機會,埃肯羅德就會在農舍旁邊的小路(Panhandle Trail)上騎自行車。這所農合是他與第一任妻子、自行車獎牌得主瑪格麗特‧埃肯羅德(Margaret Eckenrode)一起購買的房產,當時他60歲時,正準備享受「放鬆」人生。如果天氣不好,他會在室內的固定自行車上鍛鍊20分鐘。

埃肯羅德的健康狀況在2023年初出了點問題,但這位老將康復了。

「我在1月份心臟病發作,他們在我的心臟上給了我兩個支架。」他說,「但老實說,我的生活一如既往。我的意思是,我必須夸一下自己:我不接受這發生在我身上,我仍然每天都做我以前做的一切。」

他認為他很「幸運」,因為他的健康狀況「非常好」。

2015年,埃肯羅德先生與已故妻子瑪格麗特‧埃肯羅德在一起。(由Susan Rendulic通過全國老年運動會提供)

埃肯羅德先生一直是一個喜歡運動的人。少年時代,他曾騎自行車送報紙,高中時打壘球、踢足球。在「足夠幸運」地擁有12個健康的孩子之後,這位退伍軍人成為了一名活躍的父親,與孩子們一起參加體育賽事和夏令營。現在,他也經常觀看比賽。

「我喜歡棒球,這是我現在生活中的首要任務:看棒球比賽,或者去現場看。」他說,「在冬天,我看橄欖球賽……在橄欖球賽季過去之後,我觀看曲棍球賽。一年四季,我都迫不及待地拿到早報,閱讀體育賽事。」

埃肯羅德先生在自行車之旅中。(由Susan Rendulic通過全國老年運動會提供)

擁有42個孫子和49個曾孫的埃肯羅德先生28歲時從空軍退役,開始銷售保險,而身為護士的埃肯羅德太太撫養他們的孩子。當這對夫婦接近退休並搬到匹茲堡時,他們第一次報名參加了全國老年運動會。

他們一起參加了在路易斯維爾、肯塔基州、伯明翰、阿拉巴馬州、洛杉磯和舊金山舉辦的各種比賽,還有很多如果不是因為比賽,他們「永遠不會去」的地方。

「我們甚至騎自行車穿過金門大橋……我很激動。」埃肯羅德說,「在阿爾伯克基,我們有機會看到熱氣球……我們去了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每個城鎮都有自己的特色景點,比如,我們去了克利夫蘭,在那裡參觀了搖滾博物館。」

埃肯羅德女士於2021年因心臟病去世,終年91歲。然而,即使沒有他心愛的人的陪伴,埃肯羅德先生仍然繼續在小徑上騎行以保持身心健康。

埃肯羅德先生在2022年參加匹茲堡的比賽。(由Susan Rendulic通過全國老年運動會提供)
埃肯羅德先生(中)和他的第二任妻子埃莉諾(左)。(由Susan Rendulic通過全國老年運動會提供)

「要騎自行車,你就無法超重,所以騎行總是幫助我保持身材……我從不抽菸。」他說,「我看到很多人老了以後喘不上氣,或有其它健康問題。我從來沒有這樣的經歷。當我在軍隊時,他們曾經給我們免費香菸。出於某種原因,我拒絕了。」

埃肯羅德先生騎在小路上。(由Susan Rendulic通過全國高級運動會提供)

此後,埃肯羅德與埃莉諾(Eleanor)再婚。當時,在第一任妻子故去後,埃莉諾幫他賣掉了華盛頓縣的房產。埃莉諾的丈夫在埃肯羅德太太去世三個月後去世。當埃肯羅德先生和埃莉諾彼此分擔他們的悲傷時,他們走得更近了,很快就結婚了。

雖然埃莉諾不騎自行車,但埃肯羅德先生仍然忠於他畢生的激情。

「我很幸運。在小路上我可以騎40到50英里,路都鋪好了」,他說,「它貫穿整個華盛頓縣及其它地區。我可以去西弗吉尼亞州。我早上起床,吃完早餐,我就覺得我可以跳上自行車上路。」

退伍軍人和他的家人。(由Susan Rendulic通過全國老年運動會提供)

原文「Air Force Veteran and Gold Medal Cyclist Shows What 『Excellent』 Health Looks Like at the Age of 95」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