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歲人瑞高空跳傘成功 有望破世界紀錄

【2023年10月10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日前,美國芝加哥一位104歲的人瑞奶奶在教練協助下,成功完成了一次激動人心的雙人跳傘,有望創下世界上最年長跳傘者的新紀錄。

綜合媒體報導,已逾百歲的多蘿西‧霍夫納(Dorothy Hoffner)雖然行動不便,出入均需依賴助行器,但這並不能阻止她挑戰自我的決心。

10月1日這天,她來到芝加哥高空跳傘中心(Skydive Chicago Airport),暫時擺脫助行器,在美國降落傘協會認證教練德里克‧巴克斯特(Derek Baxter)的指導下,從1.35萬英尺(約4,100米)的高空跳下並安全落地。

當日,霍夫納攜帶著測高儀,在另外兩名跳傘教練的扶持下走進機艙,一切就緒後還迫不及待地高喊:「出發!出發!快跳下去吧!」當飛機到達預定高度後,她大膽地邁向機艙門並率先頭朝下跳出去,身體後空翻半圈多之後,以腹部朝地的姿勢,在自由落體中穩定飛行。

從現場錄製的影片可見,霍夫納在半空中沒有絲毫緊張,一直面帶微笑。7分鐘後,降落傘緩緩接近地面,她緊抓著雙肩安全帶、抬起腿,最終平衡地降落在草坪上,現場頓時響起一片歡呼聲。

請點看相關影片

霍夫納落地後很快站了起來,難掩興奮之情。她向湧上前來道賀的親友和記者說:「太美妙了!在高空中飛翔的感覺棒極了。整個過程都很愉快,很享受,真是再美好不過了。」她更自豪地說:「年齡只是一個數字!」

巴克斯特教練表示,機艙門打開的那一瞬間,霍夫納看起來「既冷靜又自信」。

目前,芝加哥高空跳傘中心已經將霍夫納跳傘成績的相關材料遞交給吉尼斯世界紀錄,如果該申請獲得認證,104歲的霍夫納將會打破瑞典103歲的拉爾森(Rut Linnéa Ingegärd Larsson)於2022年5月創下的最年長高空跳傘紀錄。

霍夫納挑戰的這種雙人跳傘運動,指的是學員和經驗豐富的跳傘教練通過背帶系統捆綁在一起,全程由教練指導學生完成操作的極限挑戰運動,因此對學員要求相對較低,高齡老人也可以參與挑戰。

事實上,霍夫納早在100歲那年就已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高空跳傘,不過當時她特別緊張,最後是被教練幫忙推出機艙外的,但這次經歷卻讓她愛上了在空中飛翔的感覺。

至於下一個挑戰,將於12月年滿105歲的她笑言:「高空跳傘後,接下來想去挑戰一下自己從沒坐過的高空熱氣球。」

據了解,霍夫納一生都在芝加哥度過,自1938年起在伊利諾貝伊州貝爾電話公司(Illinois Bell Telephone)擔任接線員的工作,直到六十多歲退休。過去十年來,她一直住在布魯克代爾湖景老年公寓(Brookdale Lake View Senior Living)。

她一生從未結婚生子,但她認為這就是自己長壽的主要原因,因為她只需照顧好自己,不用為別人操勞。此外,她認為自己不挑食、營養均衡也是健康的重要一環。現在,她每週固定和兩位女性朋友聚會吃飯,偶爾也會外出踏青、旅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