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要隨俗 到羅馬旅遊別犯這10個常見錯誤

【2023年06月2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西方有句諺語說:「入境隨俗。」(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當人們到義大利羅馬旅遊時,最好做跟羅馬人一樣的事情,才不會犯下引人發笑的錯誤,甚至讓荷包失血,成了冤大頭。

羅馬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觀光勝地之一,素有永恆之城(The Eternal City)的稱號。它是義大利首都,也是古羅馬文明的發源地和羅馬帝國的心臟地區,擁有悠久的歷史與文化。

羅馬的市區和郊區保存了大量古蹟,到處都是遊客會參觀的景點,諸如圓形競技場(Colosseum)和特雷維噴泉(Trevi Fountain)等。而當地的義大利麵等美食也令人垂涎三尺,甚至非吃不可。

這是特雷維噴泉。(Shutterstock)

然而,正如其他著名觀光勝地的遊客一樣,到羅馬一遊的人們也經常犯下某些錯誤而不自知,讓本地人看笑話。《赫芬頓郵報》邀請住在羅馬的本地居民和外國人分享他們觀察到的10個常見錯誤,希望讓讀者引以為戒。如以下所述:

錯誤1:低估了高溫

本地居民麥奎爾(Longworth McGuire)說,夏天到訪的遊客會低估了當地的高溫。在圓形競技場裡面沒有多少可以遮陽的地方,在排隊進入萬神殿(Pantheon)和梵蒂岡博物館(Vatican Museums)時也是如此。此外,羅馬的旅館和餐廳不一定有空調,要做好心理準備。

錯誤2:購買飲用水

生活部落客洛倫茲(Diana De Lorenzi)表示,在羅馬不用買飲用水,因為當地有大約90個被稱為「大鼻子」(義大利文:nasone)的噴泉式飲水器,可以提供免費和新鮮的飲用水。它們通常是鑄鐵所製,但也有一些是洞石(travertine,當地的一種大理石)打造的。

被稱為「大鼻子」的噴泉式飲水器。(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錯誤3:在午餐或晚餐點卡布奇諾

洛倫茲說:「卡布奇諾(Cappuccino,一種義式咖啡)只能在早餐喝!如果你想過著本地人般的生活,你就不能在中午之後喝卡布奇諾。羅馬人只在早上喝卡布奇諾配義式牛角麵包(cornetto)。在一天之中,如果你需要『電力』,你可以喝杯濃縮咖啡(espresso)。羅馬人每個小時喝一杯,在晚餐之後也是如此!」

錯誤4:行程排得太滿而走馬看花

旅遊網站「義大利編輯」(The Italy Edit)的創辦人亨格爾(Livia Hengel)說,羅馬有很多看點,不要把它們壓縮在一天之內,這樣只能走馬看花。她建議遊客一天只安排一兩個活動,留點時間讓自己享受悠閒的露天午餐,在狹小的街道中漫步,並逛逛商店和美術館。

羅馬很典型的街道與摩托車。(Shutterstock)

錯誤5:不了解本地飲食文化

旅遊與美食記者暨《永恆之城》(The Eternal City)等書籍的作者帕斯奎爾(Maria Pasquale)說,義大利的食物是區域性的,每個城鎮的口味不同。羅馬的燉飯(risotto)和米蘭的就不一樣。

帕斯奎爾提醒遊客,羅馬的午餐時間介於下午1點至3點之間,而晚餐是在晚上8點之後。羅馬人在午餐時間不會吃披薩,在晚餐才會吃,而且不會搭配艾普羅香甜酒(Aperol spritz)。

錯誤6:在著名景點附近買吃的

導遊暨作家明契利(Elizabeth Minchilli)提到,在羅馬這樣的城市吃東西,要事先做好規劃,不要在參觀完景點後就匆匆忙忙地在景點附近買吃的,例如萬神殿前面的露天廣場。這些專門賣給遊客的食物都很普通,而且會比較貴。你應該先花點時間研究一下,看看到哪裡吃東西比較好。

一名手持冰淇淋的女性遊客。(Shutterstock)

錯誤7:沒有事先研究和預約

部落客西蒙(Diana Simon)說:「遊客造訪羅馬經常犯的一個錯誤是沒有花時間進行適當的研究。花點時間了解基本的情況,例如查看大眾運輸、事先預約參觀景點、探索用餐選項,可以確保比較難忘的旅遊經驗。」

錯誤8:預期羅馬的情況與自己的家鄉一樣

生活部落客米利奧奇(Melania Migliozzi)說,不要以為在羅馬的每個人都會說英語。事實並非如此。而大眾運輸也不總是很準時。

錯誤9:參訪時間安排得太短

洛倫茲說,兩天或一個週末絕對不足以欣賞羅馬之美。很多羅馬人一輩子都在探索它。她建議人們花一整個星期的時間參觀羅馬。除了必遊的景點之外,也要到遊客比較少、但一樣很美的地方逛逛。

真理之口(Mouth of Truth)是羅馬的著名景點之一。(Shutterstock)

錯誤10:在夏天旺季造訪

明契利說:「遊客造訪羅馬的最大錯誤之一是時間點。我知道,如果你與小孩同行,你的時程可能會受限於學校的行事曆。但如果不是這樣,我主張避免在旺季參訪羅馬。」

明契利認為,到羅馬旅行的最佳時間是12月中旬之前,此時羅馬因聖誕節的到來而裝飾得很美。

洛倫茲補充說,在夏天參訪羅馬是最大的錯誤之一,因為當地的氣溫很容易就飆升到攝氏40度以上。依她之見,在晚春時分去羅馬會比較好,例如4月或5月,而最佳時間則是10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