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850年 同一家族守護這座古堡 完好無損

【2023年06月19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德國素有「城堡之國」的美稱,共有大小城堡一萬四千多座,包括世界知名的新天鵝城堡、霍亨索倫城堡等,每座城堡都宛如從童話裡走出來一般夢幻又神祕。而在德國眾多古老的城堡中,美麗的埃爾茨城堡(Eltz Castle)尤為與眾不同。

這座城堡雖地處戰亂眾多的德國,但歷經850多年的歷史滄桑仍完好無損,從未遭到侵略和毀壞。它一直歸屬於埃爾茨(Eltz)家族,至今該家族的後人仍時常住在裡面。

埃爾茨城堡的入口,攝於1860年左右。(BeckenhamBear/Wikimedia Commons)

埃爾茨城堡始建於12世紀,坐落在德國城市科布倫茨和特里爾之間的摩澤爾河(Moselle River)畔的山丘之上,距離河面大約70米。這座城堡自1157年以來一直由埃爾茨家族擁有,截至目前,已經有34代家族成員曾在這座古老的城堡中生活。

該城堡三面均為摩澤爾河的一條支流埃爾茨河(the Elz,以埃爾茨家族的姓氏命名)所環繞,周圍原始森林茂密,環境優美,遠離塵囂,猶如世外桃源。正是這一奇特隱蔽的地理位置,才使其在公元17世紀的歐洲大同盟戰爭和18世紀的法國大革命期間沒有遭到毀壞,並幸運地躲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炮火,成為德國境內保存最完整且最漂亮的中世紀城堡。

埃爾茨城堡的內院,攝於2017年5月25日。(Shutterstock)

值得一提的是,在1965年至1992年間,埃爾茨城堡還曾出現在500德國馬克鈔票的背面圖案上。

該城堡的主體結構高八層,總高度達35米,是埃爾茨家族的居住區,大約擁有100個房間。由於這座城堡從來沒有受到過侵略,所以建築內依然保留著超過八個世紀歷史的古老家具,同時極其安全的環境也為城堡主人收集的珍寶財物提供了避風港。

城堡內古老的石拱門。(Shutterstock)

現在,城堡內的展覽館、武器室、臥室及客廳等處陳列著城堡主人的族徽、瓷器、槍械弓弩、油畫和掛毯、日常用品等,儼然一座古老的歷史博物館。

按照家族管理規定,自12世紀以來,該城堡一直由埃爾茨家族的長子掌管,現在城堡的主人是約翰-雅各布‧祖‧埃爾茨伯爵(Count Johann-Jakob zu Eltz),他於2018年從父母手裡接過這個接力棒。

(Shutterstock)

約翰-雅各布從小在城堡內長大,現在居住在城堡附近,但他非常喜歡並照料著這個被他稱之為家的埃爾茨城堡。他覺得那裡的環境非常優美,所以經常到那裡度過美好時光,甚至在城堡內工作,一邊喝著自己煮的咖啡,一邊用電腦回覆電子郵件。

這座城堡於1820年左右開始作為旅遊景點對公眾開放。現在,該景點項目由一個由100名員工組成的團隊運營,並由當地政府資助。這座古老壯麗的城堡已經成為德國最受歡迎的經典景點之一,每年吸引數十萬遊客到訪一睹其風采。

美麗的埃爾茨城堡。(Shutterstock)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