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翠鳥為爭奪領地在空中展開激烈爭鬥

【2022年06月03日訊】(Caters News Agency報導/大紀元記者文韻編譯)兩隻看起來非常憤怒的翠鳥,為了爭奪繁殖地在半空中搏鬥,這一景象被攝影師捕捉到。

來自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巴利梅納(Ballymena)的25歲的攝影師喬納森‧羅斯伯勒(Jonathon Rosborough)在北愛爾蘭安特里姆(Antrim)一條名為六里水(Sixmile Water )的河流上拍攝了這些照片。

照片顯示,兩隻色彩鮮豔的翠鳥在一場激烈的爭鬥中互相爭奪主權。

點擊這裡看更多圖片

這兩隻色彩鮮豔的翠鳥,嘴巴緊緊鎖住,進行著凶猛的「空戰」。

喬納森同時也是一名微生物學家,他在這場短兵相接的戰鬥中拍下了這些照片——這場戰鬥是由一場爭奪沿河繁殖地引起的。

「當我發現這兩隻鳥時,我正帶著坐在嬰兒車内的六個月大的女兒出去散步;我總是隨身攜帶相機,以防我發現一些特別的東西。」喬納森解釋道。

他說,兩隻雄性翠鳥之間的戰鬥持續時間不超過10秒。「起初,我以為我是在看遠處河岸上的一對鳥兒,突然它們向對方飛去,在半空中嘴巴緊緊鎖住。

「它們墜落到下面的河水中,繼續爭鬥;又在水中翻滾了幾次,右邊的那隻鳥取得了勝利,把它的對手趕到了上游。」

他補充說,兩隻鳥似乎都沒有受到嚴重傷害。「我知道它們有占有領地的特點,但我沒有意識到它們會這樣打鬥,直到我親眼目睹了這一切。

「一開始我不敢相信;幸運的是,我有相機在手,記錄了這一幕。

「回家後我與其他一些野生動物攝影師同行交談後,他們告訴我以前也從未目睹過這樣的事情!」◇

原文:Photographer Captures 2 Kingfishers Battling It Out Mid-Air in Ferocious Fight Over Territory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