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小提琴家表演時斷弦 你猜他如何處理?

【2021年11月0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台裔小提琴陳銳(Ray Chen)日前在美國登台表演時,突然遇到琴弦斷掉的情況,但表演還得繼續進行,他如何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呢?

據《西雅圖時報》報導,陳銳於11月4日晚上在華盛頓州西雅圖的貝納羅亞音樂廳(Benaroya Hall)與西雅圖交響樂團(Seattle Symphony)一起合作演出。他們演出的曲目是俄國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協奏曲》(Violin Concerto)。

正當陳銳在演奏時,他的一根琴弦突然斷掉。他看了指揮一眼,接著很快地與交響樂團的第一小提琴手蓋勒(Noah Geller)交換小提琴,繼續演奏下去。

與此同時,樂團裡的另一名小提琴手替陳銳更換琴弦。這根新的琴弦是他在演奏的空檔時轉交給對方的。

陳銳以蓋勒的小提琴演奏了一小段樂曲,隨後趁著空檔取回他自己的小提琴,用以演奏剩餘的部分。

(點擊這裡可以看陳銳的琴弦斷掉的畫面,在大約20秒處。)

西雅圖交響樂團的發言人表示,陳銳事後說,小提琴家都知道琴弦在演出時可能會斷掉。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他們會想到的就是在適當的時間點與交響樂團的第一小提琴手交換小提琴。

陳銳認為,他的琴弦之所以會斷掉,應該是天氣和環境的變化──室外潮濕但室內乾燥,再加上他近期多次在比較乾燥的加州旅途往返等因素所造成的。環境的改變會對琴弦造成壓力。

儘管在演出中發生斷弦的情況不常發生,但陳銳總是在口袋裡帶著一根預備的琴弦,以防萬一。

陳銳於1989年在台灣台北出生,年幼時隨父母移民澳洲。他從4歲開始學習小提琴,曾於2009年榮獲伊莉莎白王后國際音樂比賽(Queen Elisabeth Competition)小提琴項目的冠軍。

責任編輯:茉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