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突降「魚雨」 澳洲小鎮居民:神的恩賜

【2023年02月22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澳洲內陸一個小鎮在2月19日因遭風暴侵襲而下雨。當地居民發現,竟然有活生生的小魚伴隨著雨水從天而降。這種奇景讓他們感到驚訝。他們認為這是神的恩賜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2月21日報導,拉賈馬努(Lajamanu)是澳洲北領地的一個小鎮,它位於塔奈米沙漠(Tanami Desert)的北部邊緣,距離凱瑟琳(Katherine)約560公里。

當地議員賈帕南卡(Andrew Johnson Japanangka)表示,他們看到一場風暴朝向這個社區襲來,原以為只會下一場雨,「但雨才剛下,我們就看到魚也掉下來了。」

賈帕南卡說,這些魚的體型至少有兩根指頭那麼大。當牠們掉落時,牠們都還活著。有些魚散落在屋頂上,有的掉入水坑內,依然活蹦亂跳。

他說:「小孩把牠們撿起來,放進瓶子或罐子裡面。」

(點擊這裡可以看照片)

儘管這不是賈帕南卡第一次見到這種景致,但他依然震驚不已。他說:「這是我們見過最令人驚訝的事情。我認為這是來自神的賜福。」

依據報導,相同的「天空下魚」奇景於2010、2004和1974年也曾在拉賈馬努發生過。

氣象專家說,這種事件可能是由強烈的上升氣流引起的,例如龍捲風,它會從河裡吸走水和魚,然後在數百公里之外讓它們傾瀉而下。

愛麗斯泉(Alice Springs)的居民麥當勞(Penny McDonald)告訴ABC說,在1980年代中期,她住在拉賈馬努,曾經在當地目睹這種事件。

她說,當時她在學校裡工作。當她早上起來,她就看到她家外面的泥土街道上布滿了魚。牠們都是小魚,但有很多。

她提到,她幾天前跟一個朋友提及這種奇怪的事件,而對方還記得這件事。

北領地博物館暨美術館(Museum and Art Gallery of the Northern Territory)館長哈默(Michael Hammer)說,他曾經調查過這樣的事件。

他說,在大多數情況下,人們在下雨後才抵達現場並看到魚散落四處,而且伴隨著從水坑冒出來的洪水突然出現,但人們不能排除魚是被風暴夾帶並掉落到其他地方的情況。

昆士蘭博物館(Queensland Museum)的魚類學家強森(Jeff Johnson)指出,這次在拉賈馬努伴隨雨水出現的魚是單色勻鯻(Spangled grunter),這是澳洲最常見的淡水魚之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