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游泳傷害頭髮?

【2022年06月1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在炎炎夏日,游泳不但可以讓人清涼一下,而且可以運動健身,所以是很多人喜愛的夏日活動。然而,游泳池裡添加的或海水裡的鹽分都會刺激皮膚和頭髮,所以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那麼,就保護頭髮不受傷害而言,有什麼應該注意的呢?

據Mind Body Green網站報導,如果你經常游泳的話,你應該很熟悉頭髮在游泳後變得乾燥、很難理順、而且容易斷裂的情況。事實上,游泳池裡的水或海水會對頭髮造成傷害

不過,dpHue公司創辦人之一暨護髮專家安德森(Justin Anderson)提供了一些訣竅,可以幫助你做好護髮工作,茲簡述如下:

下水前先做好準備

儘管游泳後的護髮很重要,但你可以在下水前先做好準備,避免頭髮在游泳後變得太乾燥。安德森建議說,你可以在下水前把你喜愛的髮油塗抹在頭髮上。如果你手邊沒有髮油,你可以用清水(淡水)沖一沖頭髮。

這麼做的目的是確保你的頭髮在接觸水中有害的化學物質或鹽分之前,已經有充足的水分。安德森解釋說,你的頭髮會先吸收油或清水,進而使其吸收的或鹽分降低到最少。

游泳
游泳池裡添加的氯或海水裡的鹽分會對頭髮造成傷害。(Pixabay)

游泳後要盡快沖洗頭髮

由於氯或鹽分會搶走你頭髮中的水分,也會毀掉你頭髮的光澤和造型,所以你最好在游泳後盡快用水沖洗頭髮。氯或鹽分在你頭髮裡留存的時間越久,它們所造成的傷害越大。

當你在洗頭髮時,你應該留意你使用的護髮產品。如果你有捲髮,你應該特別注意頭髮的水分,因為捲髮比較容易變得乾燥。你可以使用髮膜(hair mask)來加強效果。

安德森說,把髮膜塗抹在頭髮上並靜置至少5分鐘,接著用水沖洗,然後再繼續做平時的護髮項目即可。

此外,你可以使用免沖洗護髮乳和頭皮保養液來呵護你的頭髮和頭皮。你也可以輕輕地按壓頭髮,因為你的頭皮可能因為氯或鹽分的刺激而不太舒服。◇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