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格菲讀本》中的道德故事:勇氣與怯懦

【2022年07月23日訊】(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朱莉編譯)這是《麥格菲讀本》(McGuffey Readers)系列的第10期,我們從19世紀的經典教科書中轉載了一些最好的道德故事,到1960年,這些教科書的銷量估計為1.22億冊,是世界上發行量僅次於《聖經》和《韋氏詞典》的書籍。麥格菲讀物在美國歷史上發揮了重要作用,它不僅為兒童提供了閱讀、語法和拼寫方面的課程,還為孩子們提供道德行為品格方面的課程。請欣賞,並與您的孩子分享!

勇氣與怯懦

羅伯特(Robert)和亨利(Henry)放學回家的時候,在拐角處,羅伯特喊道:「打架了!讓我們去看看!」

「不」,亨利說,「讓我們安靜地回家,不要插手這場爭吵。我們與它無關,而且可能會惹禍上身。」

「你是個膽小鬼,不敢去」,羅伯特說完就跑了。亨利直接回家了,下午像往常一樣去上學。

但是羅伯特告訴所有的男孩亨利是個膽小鬼,他們都嘲笑他。

然而,亨利知道,真正的勇氣最能體現在承受不應該遭受責備的時候,他應該除了做錯事之外什麼都不怕。

幾天後,羅伯特和幾個同學一起洗澡時,不慎失足。他掙扎著,大聲呼救,但都是徒勞的。

「勇氣和怯懦」的插圖,摘自「麥格菲第三本折衷讀物,修訂版」,1879年。(公共領域)

那些曾稱亨利為懦夫的男孩們以最快的速度離開了水面,他們甚至沒有想幫助他。

當亨利脫掉衣服跳入水中時,羅伯特正在快速下沉。就在羅伯特最後一次下沉的時候,亨利游到了他的身邊。

亨利費了很大勁,冒著極大的危險,把羅伯特帶到了岸邊,救了他的命。

羅伯特和他的同學們對稱亨利為懦夫感到羞恥。他們認為他比他們任何人都更有勇氣。

永遠不要害怕做好事,但永遠害怕做壞事。

這個故事轉載自1879年出版的麥格菲第三本折衷讀物,修訂版。

麥格菲讀本》於19世紀30年代首次出版,是美國教育家和牧師威廉·霍姆斯·麥格菲(William Holmes McGuffey)(1800-1873年)為小學生編寫的一系列插圖讀物。從19世紀中期到20世紀初,它們被廣泛用作美國學校的教科書。今天,一些學校仍在使用它們,特別是專注於用古典教育和道德品格發展來培養和造就孩子的家庭學校。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