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時僅310克 美國超早產寶寶平安回家

【2022年07月1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一位新手媽媽去年底在印第安納州一家醫院誕下一名早產嬰兒,胎齡僅約23週。令人欣喜的是,該女嬰新生兒重症監護室接受長達半年的精心護理後,前不久健健康康地與父母一起回到家中。

來自密歇根州西南部的布魯克‧米德(Brooke Mead)在2021年感恩節(11月25日)那天通過剖腹產生下了女兒奧黛麗(Audrey),出生時體重僅為10.9盎司(約310克)。

布魯克告訴《大紀元時報》,她於2021年7月得知自己懷上了奧黛麗,屬於正常妊娠,但到了20週左右進行掃描檢查時卻發現了一些異常。

(Brooke Mead提供)

「胎兒在宮內發育遲緩,個頭比正常胎兒小,我的胎盤上有一個『斑點』,後來確認這是先兆子癇(即妊娠高血壓綜合徵)導致的壞死組織」,她解釋說,「我的血壓略有升高,到了22週左右變得更加危險。」

於是,布魯克被送往印第安納州南本德的紀念醫院(Memorial Hospital)。入院一週後,她通過剖腹產緊急分娩。

女嬰奧黛麗成為該院有史以來接生的最年輕嬰兒之一。由於「極端早產」,她患有慢性肺病和罕見的眼部疾病。

(Brooke Mead提供)

足月妊娠通常為40週或280天,醫學上將胎齡不滿37週出生的活產嬰兒定義為早產兒。先前研究認為,胎齡28週出生是嬰兒有望在母體外存活的最早時間,這樣的早產兒一般體重在1000克左右。而奧黛麗的預後情況則更令人擔憂。

「最初,我和我丈夫都很害怕」,在紀念醫院工作的布魯克說,「我們被告知她只有30%到50%的生存機會。我們每天都向上天祈禱,希望她能挺過來。」

奧黛麗被送往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後,先是依靠呼吸機維持了三個月。在此期間,她的父母積極協助醫護人員護理寶寶,包括換尿布、幫助口腔護理、給寶寶讀故事並和她交流,以及嘗試「袋鼠式護理」,與寶寶進行進行皮膚與皮膚的接觸。

(Brooke Mead提供)

「從一開始,奧黛麗就異常活躍,這給了我們希望。」布魯克說。

後來,奧黛麗又被轉移到伊利諾伊州帕克里奇的倡導兒童醫院(Advocate Children’s Hospital)接受早產兒視網膜病變(ROP)的眼病治療。她在醫院共計住了六個半月後,於2022年6月6日出院返家。

布魯克和丈夫蒂姆‧米德(Tim Mead)非常感謝紀念醫院的護理團隊,他們表示寶寶目前「狀況良好!」

奧黛麗的順利出院對於紀念醫院的工作人員來說也是一個巨大的勝利,他們會想念她在新生兒重症監護室的點點滴滴。

(Brooke Mead提供)

護士艾米莉‧弗雷德里克斯(Emily Fredericks)告訴當地電視台WNDU,「我們經常抱著她,給她讀故事聽。我們真的會很想念她。」

新生兒重症監護室醫生、醫學博士巴沙拉特‧布赫(Basharat Buchh)補充說:「並不是每個在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出生或在這裡接受護理的嬰兒都表現得這麼好。但正是這樣的時刻,像奧黛麗這樣順利出院的美好日子,促使我們繼續前進,同時給我們帶來了無盡的歡樂。」

(Brooke Mead提供)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