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在加州生物發光水域閃耀藍光的神奇時刻

【2023年09月27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艾琛編譯)一群乘坐遊輪的遊客驚奇地觀賞到海豚在南加州生物發光水域游泳時發出藍色光芒的神奇時刻。

9月初,這群幸運的遊客在奧蘭治縣(Orange County)紐波特海灘(Newport Beach)附近出海時,遇見了這場千載難逢的海豚表演。該小組的一名成員拍攝的視頻顯示了海豚群乘風破浪的壯觀景象,周圍環繞著霓虹燈光,呈現出一種神奇的、超凡脫俗的景象。就像電影中的場景一樣,很難想像這種效果是大自然創造的。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News)新聞報導,紐波特登陸觀鯨組織(Newport Landing Whale Watching)的科學潛水員兼教育項目經理傑西卡‧羅姆(Jessica Roame)告訴美聯社,「這太神奇了;人們簡直不敢相信這真的是一種自然現象。」

加利福尼亞的藻華(algal blooms)中充滿了一種叫做甲藻(dinoflagellates)的浮游植物(phytoplankton)。正如羅姆女士所描述的那樣,這些微小的生物在白天看起來是紅色的,但到了晚上,當受到移動物體的干擾時,就會發生化學反應,發出藍色的光芒。

羅姆女士解釋說,這一奇觀是由光合浮游生物大量繁殖造成的。在過去的幾天裡,海浪被生物熒光照亮,所以當海浪洶湧時、船隻經過時或海豚和魚兒游過時,浮游生物就會被攪動,從而產生出美麗的藍光

海洋探險家法比安‧庫斯托(Fabien Cousteau)在國家海洋服務局(the National Ocean Service)的一段視頻中解釋說,當產生毒素的有害藻類生長失控時,就會出現赤潮(red tide)。庫斯托先生認為,造成赤潮現象的真正原因是人工物質以驚人的速度進入海洋。

點擊這裡看視頻

庫斯托說,「人造殺蟲劑和人們使用的其它化學物質正在沖入我們的海洋,造成有害藻類大量繁殖。」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趨勢,美國國家海洋局的科學家多年來一直在監測和研究有害藻華,以確定如何檢測它們並預測它們的位置。

該組織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提前向社區發出警告,以便他們能夠充分規劃和應對與這些赤潮事件相關的不利環境和健康影響。」

但該組織解釋說,並非所有的藻華都是有害的。事實上,大多數藻華都是有益的,因為這些微小的植物是海洋動物的食物,它們是海洋食物網的主要能量來源。

原文:VIDEO: Magical Moment California Dolphins Glow Blue in Bioluminescent Water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