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交官在南加州大學遇襲

【2023年10月04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上週五(9月29日),南加州大學(USC)內發生了亞美尼亞抗議者針對土耳其外交官的暴力衝突,一場示威活動因此陷入混亂。

暴力事件發生在安納伯格傳播與新聞學院(Annenberg School for Communication and Journalism)舉行土耳其外交政策會議之後,亞美尼亞學生和社區成員抗議這場會議舉行的時間點,結果場面失控。

視頻記錄了一些抗議者追逐包括土耳其大使在內的使館工作人員,向他們大喊大叫並投擲瓶子。一名外交官退到牆邊時,拳頭飛舞。

亞美尼亞學生會(Armenian Student Association)董事會成員索尼婭·梅洛安(Sonia Meroian)告訴KTLA:「南加大安納伯格學院選擇在此悲痛時刻舉辦這樣的活動,真是太可恥了。我知道南加大亞美尼亞學生會只容忍學生的和平示威與和平行動。至於任何不是學生的人,我們不代表他們,也不會代表他們發言。」

阿塞拜疆9月19日採取「反恐」軍事行動收復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地區),納卡共和國宣布即將解散國家機構。由於擔心遭迫害和種族清洗,已有10萬餘亞美尼亞人撤離該地區。在亞阿領土爭端中,土耳其歷來支持阿塞拜疆。上週五抗議活動的組織者,試圖讓人們關注這場人道危機。

示威者敦促美國採取更多行動,並對阿塞拜疆實施制裁。儘管存在政治分歧,洛杉磯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CAIR-LA)仍譴責這起暴力事件。委員會執行董事胡薩姆·艾盧什(Hussam Ayloush)表示,可以尋找一種方式來表達異議,但暴力永遠不解決問題,在美國更是如此。

南加州大學土耳其研究生協會發表了一份聲明,其中提到:「這起事件深深影響了我們的安全感和歸屬感。對我們來說,在南加大自豪地分享我們的文化認同已變得令人畏懼。對土耳其裔人日益增長的負面態度令人深感關切。」

洛城警署重案組正在進行調查,並表示,可能將這起刑事威脅和毆打事件視為仇恨犯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