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自然攝影比賽獲獎作品欣賞

【2023年10月2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趙孜濟編譯)一隻像獅子一樣的猴子棲息在懸崖邊上,一隻好奇的紅眼青蛙盯著相機,老鼠蛇纏繞在樹枝上:這些是《All About Photo》(AAP)雜誌第33屆自然攝影獎中捕捉到的一些迷人主題。

24幅獲獎圖片都以令人眼花繚亂的異國情調的動物和風景為特色。以下是一些進入AAP優異名單的精選圖片和三位獲獎者。

最高獎項

第一名是來自加拿大的托馬斯‧維賈揚(Thomas Vijayan)。他拍攝了一張看起來很有貴族氣質的金頭葉猴(Trachypithecus poliocephalus)的照片,它有一張幾乎像人一樣的臉。這張照片是在探險攝影師在越南乘船時拍攝的,維賈揚先生遇到了世界上最稀有的靈長類動物之一,照片展示了激動人心的時刻。

「金頭烏葉猴(貓巴葉猴)……是越南吉婆(Cát Bà)島特有的極度瀕危葉猴物種」,他說,這個物種現在只剩下65至67隻。

托馬斯‧維賈揚(Thomas Vijayan)的《金頭葉猴》。(© Thomas Vijayan/由All About Photo提供)

第二名是來自美國的泰瑞‧菲柳齊(Teri Figliuzzi),她的攝影作品「二重奏」(Duet)來自「聚會」(Gathering)系列。

該雜誌說:「『聚會』收集了一系列植物圖片,以植物藥為主題,其焦點是生命的各個階段及其脆弱的部分,包括有形的和無形的。」

泰瑞‧菲柳齊(Teri Figliuzzi)的《二重奏》(Duet)。(© Teri Figliuzzi/由All About Photo提供)

第三名是克里斯蒂娜‧麥克福爾(Christina Mcfaul),她的作品名為「展開」(Unfurling)。

「我在聖莫尼卡山脈的一個湖上長大,那裡沒有各種限制,可以自由漫遊。這是我與大自然的紐帶扎根的地方。我希望在我的照片、靜物和風景攝影傳達這種驚奇和發現的感覺。」麥克福爾女士說。

克里斯蒂娜‧麥克福爾(Christina Mcfaul)的《展開》(Unfurling)。(© Christina Mcfaul/由All About Photo提供)

優異獎

「優異畫廊」(Merit)類別中最感人的照片之一是一隻神情警惕的流浪狗。攝影師古爾貢‧古納爾(Gulgun Gunal)在土耳其的一條路邊遇到了它。

古爾貢‧古納爾(Gulgun Gunal)的《警惕》(Vigilant)。 (© Gulgun Gunal/由All About Photo提供)

「狗的目光反映了一種深刻的意識,它的眼神接觸是對變化和潛在危險的反應」,古納爾女士說,「這種姿勢展示了它對周圍環境的敏感性,同時保持警惕。它眼中警惕的表情傳達出迅速反應的準備。」

與這隻「警惕」的不起眼的流浪狗一起獲獎的還有一隻強壯的年輕獅子。在保羅‧阿梅利(Paolo Ameli)的拍攝的照片裡,獅子凝視著坦桑尼亞廣闊的平原,一簇鬃毛在微風中飄揚。

保羅‧阿梅利(Paolo Ameli)的《年輕的獅子》(Young Lion)。(© Paolo Ameli/由All About Photo提供)

獲獎的還有一隻長著獅子般鬃毛的獅尾狒,由攝影師特圖爾蓋‧烏澤爾(Turgay Uzer)拍攝。

作為一種特殊類型的狒狒,這些狒狒睡在埃塞俄比亞山區垂直懸崖上伸出的小壁架上,以抵禦豹子襲擊的威脅。黎明時分,它們爬回高原上吃草,「這對它們來說是嚴峻的考驗,因為這種草沒有營養。」該雜誌說。

特圖爾蓋‧烏澤爾(Turgay Uzer)的《新郎與風景》(Groom with a View)。(© Turgay Uzer/由All About Photo提供)

烏澤爾說:「我開始拍攝野生動物是因為我喜歡動物。我幾乎沒有意識到,在這個過程中,我會記錄一個正在消失的世界,今天在這裡的東西明天很可能就消失!這些天我一直在努力理解野生事物的破壞程度。這並不容易。」

該年度獎項首次以大自然為主題,也展示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壯觀景色。

來自西班牙的卡門‧維拉爾(Carmen Villar)拍攝的一幅令人心醉的美麗照片,展示了她在巴塔哥尼亞‧托雷斯德爾‧潘恩國家公園(Patagonia’s 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目睹日出的那一刻。

「我的心跳得很厲害,我爬上岩石以獲得更好的視野,令我驚訝的是,一條壯觀的河流與天空合成一色,就在我的左邊。托雷斯德爾‧潘恩歡迎我!」 維拉爾女士說。

卡門‧維拉爾(Carmen Villar)的《巴塔哥尼亞的多彩日出》(Colourful Sunrise in Patagonia)。(© Carmen Villar/由All About Photo提供)

在其它地方,奧地利人薩達烏斯‧比伯勞爾(Thaddäus Biberauer)在歐洲旅行時拍攝的照片「一起做夢」(Dream Along),因其夢幻般的氛圍而獲獎。

攝影師內森‧羅什福爾(Nathan Rochefort)拍攝了一張紅外圖像,展示了黃石國家公園內熱液盆地的生動和輝煌。

在撒哈拉沙漠的入口處遭遇沙塵暴時,法裔摩洛哥人奧利維爾‧烏尼亞(Olivier Unia)冒著極端條件一邊奔跑一邊照相,而其他人都跑去尋找掩護。

「20分鐘內,我享受了大自然的這份禮物。」尤尼亞談到他名為「梅爾祖卡2」(Merzouga 2)的獲獎照片時說。在照片裡,部落居民帶著駱駝在風沙中前進。

薩達烏斯‧比伯勞爾(Thaddäus Biberauer)的《一起做夢》(Dream Along)。(© Thaddäus Biberauer/由All About Photo提供)
懷俄明州熱液盆地(Hydrothermal Basin in Wyoming)的照片來自攝影師內森‧羅什福爾(Nathan Rochefort)的項目「美國自然」(American Nature)(© Nathan Rochefort/由All About Photo提供)
奧利維爾‧烏尼亞(Olivier Unia)的《梅爾祖卡2》(Merzouga 2)。(© Olivier Unia/由All About Photo提供)

以下是今年的《All About Photos》自然攝影獎(Nature Photography Awards)的更多照片。

讓‧卡羅特金(Jean Karotkin)的《彩色罌粟花IV》(Color Poppies IV)。(© Jean Karotkin/由All About Photo提供)
凱利‧奧利里(Kelly O’Leary)的《卷鬚》(Tendril)。(© Kelly O’Leary/由All About Photo提供)
列夫‧斯皮羅(Lev L. Spiro)的《庫奇》(Gucci)。(© Lev L. Spiro/由All About Photo提供)
《甜蜜口香糖刺繡》(Sweet Gum Embroidered)由默蒂‧科普(Myrtie Cope)拍攝。(© Myrtie Cope/由All About Photo提供)
「無題」(Untitled)來自卡利‧麥考(Calli McCaw)的「A Passing」系列。(© Calli McCaw/由All About Photo提供)
黛安‧海明威(Diane Hemingway)的《毛茛》(Buttercups)。(© Diane Hemingway/由All About Photo提供)
弗朗西斯科‧岡薩雷斯‧卡馬喬(Francisco Gonzalez Camacho)的《一滴沉默》(A drop of silence)。(© Francisco Gonzalez Camacho/由All About Photo提供)

原文「Winners of a Nature Photo Contest: Pick Your Favorites—From Royal Monkeys to Magical Landscapes, and More」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