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1歲男孩智商162 超過愛因斯坦和霍金

【2022年11月15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英國一名11歲男童近日參加了世界頂級高智商組織「門薩國際」的測試(Mensa IQ test),結果竟獲得162分的高分,甚至超越了世界知名的兩大天才——愛因斯坦和霍金。

綜合媒體報導,優素福‧沙阿(Yusuf Shah)與家人一同住在英國約克郡的利茲市,目前就讀小學六年級。日前因好奇心驅使,他參加了門薩的智商測試,結果獲得了驚人的162分,比知名科學家愛因斯坦與霍金所測得的160分,還要高出2分。

此外,沙阿測試的時候,是和一群成年人在同一間教室裡進行的,而他的測驗結果在全部受測者中排名前1%,這一成績也是18歲以下的受測試者中的最高分數。

沙阿事後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之所以會去參加門薩的智商測試,是因自己時常被人稱讚很聰明,「學校所有人都認為我很聰明,所以我真的很想知道,如果我參加這個測驗,成績能否名列前2%。拿到這張證書感覺很特別」。

請點看相關圖片

沙阿的母親薩娜(Sana)開心地說,「我為沙阿感到驕傲,因為他是家族中第一個參加門薩測試的人,但原本還是很擔心他會被一同參加測試的成年人給嚇到,結果證實他的表現非常出色。」

不過,她並不希望兒子在小小年紀就產生驕傲自滿的心,仍會時常告誡他,即使擁有聰明的頭腦,但很多事情仍需要努力去做。

而沙阿的父親伊爾凡(Irfan)表示,他們在事前並沒有讓兒子接受任何特別訓練,所以完全沒想到他第一次參加測試就能獲得如此亮眼的成績,此外,他還提到兒子在數學方面特別有天賦,平時很喜歡玩數獨遊戲與魔方。

沙阿8歲的弟弟則表示,等自己長大以後也想去挑戰門薩測試

還在上六年級的沙阿希望未來能去劍橋或牛津大學學習數字專業。

門薩國際(Mensa International)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歷史最長的高智商同好組織,創於1946年。該組織在全球許多國家和地區設有分部。該組織所訂下的「天才」標準,最低門檻須在測試中獲得140分,因此獲得滿分的沙阿已屬於「天才」中的一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