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同學因鞋舊遭取笑 12歲男孩贈予新鞋

【2022年11月1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紐約州一名中學生看到他的朋友因鞋子破舊而被同學嘲笑,他心裡很不是滋味,於是他決定介入並提供幫助。尚未成年的他用自己的零用錢為這位朋友買了一雙新運動鞋,他的善舉感動了數萬名網友。

布法羅溪學院特許學校(Buffalo Creek Academy Charter School)文化院長、34歲的小布萊恩特‧布朗(Bryant Brown Jr.)告訴《大紀元時報》,10月25日那天,12歲的羅梅洛‧厄爾利(Romello Early)將一個盒子放在他的辦公桌上,說這是送給他的朋友梅爾文‧安德森(Melvin Anderson)的。

「然後梅爾文進到我的辦公室」,布朗說,「我告訴他打開盒子,當時我以為那是一副鞋釘,因為他經常踢美式足球,但當他打開後發現那是一雙運動鞋。」

左為梅爾文,右為羅梅洛。(Bryant Brown Jr.提供)

正就讀七年級的梅爾文因得到這雙新鞋而欣喜不已,他之後把他的朋友羅梅洛叫過來,布朗幫他們拍下了一張合照。

布朗形容梅爾文「非常謙遜,臉上總是帶著微笑」。「這個甜蜜的舉動深深觸動了我」,布朗回憶道,「我瞬間熱淚盈眶。」

布朗說他隨後就將這張照片分享至臉書,因為這對他來說意義重大。「這就是我人生的意義:隨時向別人伸出援助之手。」他在帖子上寫道。

毋庸置疑,這條溫馨的帖子迅速在網絡上傳播開來,很快就獲得了超過22,000個讚以及近2,000次分享。

「梅爾文非常安靜,當人們欺負他、對他惡語相向時,他輕易不生氣」,布朗告訴《大紀元時報》,「但當羅梅洛目睹這一切時,他沒有像其他孩子一樣取笑梅爾文,而是決定給他買雙新鞋。」

布朗和梅爾文的合影。(Bryant Brown Jr.提供)

「我可以看出這讓他很沮喪」,羅梅洛告訴WGRZ,「看到有人經受這種磨難,而且僅僅因為穿著而被欺負,這令我非常痛心。」

據布朗介紹,這位心地善良的男孩當天就讓他的媽媽帶他去商店買鞋。第二天,他將這雙用自己攢下的零用錢購買的耐克運動鞋送給了梅爾文。梅爾文則為此一直心存感激。

在布法羅(Buffalo,又譯水牛城)長大的布朗被羅梅洛的慷慨之舉所感動,因為這讓他想起了自己的成長經歷。「每年我都會送給我哥哥一雙運動鞋作為他的生日禮物,因為從小到大,他都一直在照顧我。」他說。

布法羅溪學院特許學校是一所獨立的免學費公立特許學校,其座右銘是「銳意進取,勇於創新」(Sharpen the Mind, Carve the Path)。據其網站介紹,這所學校現已開辦三年,並計劃最終從一所中學發展為一所初/高中學校。

布朗致力於將年輕學生培養成具有領導力、誠實正直、專注和優秀的人才。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