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感恩節 美國汽油價格緩降 柴油價升

【2022年11月15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美國汽油價格在過去幾週內持續緩慢下降,這對計劃在感恩節期間開車外出旅行的民眾而言,算得上是個好消息,減輕了旅行成本。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週一(11月14日)的數據,美國自助普通汽油均價為每加侖3.773美元。雖然這一價格仍然比去年同期的3.413美元貴,但差距明顯縮小,而且比6月份的峰值每加侖便宜了近1.25美元。

通常供應緊張和強勁的汽油需求會推高油價,但漲勢疲乏的原油價格限制了成本增加。幾週以來,全球石油成本一直停留在每桶85美元至92美元的狹窄範圍,這是汽油價格持續下降的主要原因。

AAA發言人安德魯‧格羅斯(Andrew Gross)表示,目前大約有13個州的部分加油站,已經標出低於每加侖3美元的汽油價格,「更多的加油站可能會跟進。隨著感恩節的臨近,這可能對公路旅行預算有很大幫助。」

加州油價跌幅放緩

然而凡事皆有例外。截至14日,美國有兩個州的自助普通汽油均價仍然超過每加侖5美元,分別為加州的每加侖5.433美元,以及夏威夷的每加侖5.2美元。

根據南加州汽車俱樂部的週末汽油觀察,當地油價在經歷了連續五週下降後,跌幅速度正在放緩。

這除了與假期需求持續增強有關外,俱樂部發言人道格‧舒佩(Doug Shupe)說:「由於柴油短缺,南加州煉油廠現在重點生產柴油而不是汽油,所以價格下降可能會暫停。」

在洛杉磯-長灘地區、聖地亞哥、文圖拉地區、舊金山、貝克斯菲爾德和納帕等地區的普通汽油平均油價,都超過每加侖5.5美元。

柴油價格逐步上升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的數據顯示,10月份柴油庫存處於2008年開始記錄以來的最低水平。持續的柴油短缺使燃料價格頑固地居高不下。

根據AAA的數據,週一全美的柴油平均價格為每加侖5.359美元,去年同期每加侖只需要3.645美元。

彭博新聞社報導,投資銀行高盛發出警告,對煉油能力的投資不足、煉油廠的關閉和運營中斷,都是導致柴油稀缺的原因。

美國油價最便宜的十州

感恩節將至,計劃在此期間開車外出旅行的民眾,可以在以下10個州找到全美最便宜的汽油:

德州(每加侖3.11美元)、喬治亞州(3.16美元)、密西西比州(3.20美元)、阿肯色州(3.23美元)、路易斯安那州(3.27美元)、南卡羅來納州(3.29美元)、阿拉巴馬州(3.30美元)、田納西州(3.30美元)、俄克拉荷馬州(3.31美元)和密蘇里州(3.33美元)。◇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