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資訊站】

【2022年08月03日訊】

210億條Facebook好友圈信息 揭示美國階層攀升秘密?

政府即將加強對Facebook等社交媒體平台的監管。圖為美國在線社交媒體和社交網絡服務Facebook的標誌。圖片攝於2017年11月20日。( Loic Venance/AFP via Getty Images)

Meta公司日前公開發布了210億條Facebook好友關係的信息,來協助研究美國的經濟階梯。

跨越經濟階層,是很多人嚮往的目標。如何才能實現階層上升,就成為研究者們感興趣的一個話題。而作為全球最大的社媒平台,Facebook是研究人員獲取所需數據的關鍵,有時候甚至是唯一的途徑。

Meta和Facebook推出的「Data for Good」計劃(網址:https://dataforgood.facebook.com),提供涵蓋210億條Facebook好友關係的完整數據集。這也是研究美國經濟不平等問題的研究項目的一部分。

研究者利用Meta公開的這些數據,可以研究各種社區,以及社區內部的經濟聯繫。

例如發表在《自然》雜誌,利用這些數據所做的一項研究發現,在一個跨越階級界限的社區中長大的人,更有可能擺脫貧困,在經濟階梯上攀升。

研究人員提取了美國25至44歲的Facebook用戶的數據,這些用戶在過去30天內使用過Facebook,至少有100個好友,並將他們的帳戶與郵政編碼相連。這個樣本有7,200萬人,占美國該年齡段人口的80%以上。研究者根據地理位置、教育水平、關係狀況和語言等因素衡量用戶的社會經濟地位。然後分析比較了個人的社會經濟地位和他們的Facebook好友的地位。 ◇

為什麼YouTube頭部網紅不會轉投抖音

Tiktok專注於年輕人音樂創作短視頻App,但美國立法者和國家安全專家質疑其是否獨立於中共政府的審查之外。(Joe Scarnici/Getty Images)

抖音國際版TikTok已經成為西方社會最流行,或者說最具成癮性的社媒平台,對YouTube、Facebook等老牌社媒造成了巨大的挑戰。不過YouTube上的頭部網紅們,不太可能為了一棵樹,而放棄整個森林。

例如YouTube頭部網紅格林(HANK GREEN)在YouTube上開設了多個頻道,總訂戶超過1,800萬人;在TikTok上也有690萬訂戶。但他無疑更偏愛前者對內容創作的支持。

YouTube於2007年推出了「合作夥伴計畫(partner program)」,與視頻內容創作者進行廣告分成,並最終形成了所謂的「創造者經濟」的行業概念和流量變現模式。

YouTube會在視頻中插入貼片廣告,通常情況下,創作者的分成比例為55%。當然,創造者想要從YouTube上賺到錢,必須滿足擁有1,000名訂閱者,以及有效觀看時長超過400小時的條件。

以格林為例,他的視頻在YouTube平台上的每1,000次播放量,能讓他賺到2美元。格林在Facebook、Instagram、TikTok和Youtube上都有帳戶。以相同的視頻瀏覽量為單位,他在TikTok上獲取的報酬是最低的。因為TikTok平台沒有貼片廣告這樣的變現手段,而主要通過創作者基金(creator funds)的形式,對平台瀏覽量高的內容進行金錢激勵。

格林一直是短視頻創作者基金的批評者。在他看來,TikTok的創作者基金是個很糟糕的交易,Youtube的模式更好一些。◇

加州法官裁定 針對谷歌的反壟斷訴訟繼續

美國司法部擬在10月20日對谷歌提出反壟斷訴訟。圖為谷歌搜尋引擎。(Damien Meyer/AFP/Getty Images)

加州一名聯邦法官近日裁定,YouTube競爭對手、加拿大視頻分享平台Rumble,可以推進針對Google的反壟斷訴訟。

法官Haywood Gilliam否定了谷歌試圖駁回Rumble反壟斷訴訟的企圖。

2021年1月,總部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Rumble向加州聯邦法院提出了反壟斷訴訟,認為谷歌「不公平地操縱了其搜索算法」,使YouTube在其搜索結果中高於Rumble。Rumble訴訟還指稱,谷歌在運行谷歌安卓操作系統的移動設備上預裝了YouTube應用,不公平地剝奪了用戶的選擇權。

據Rumble估算,自2014年以來,在其流失的視頻瀏覽量上投放廣告,累積起來大概將會產生「遠超過20億美元的收入」。

谷歌在駁回動議中否定了Rumble的指控。不過加州法官的最新裁定,支持Rumble繼續針對谷歌的訴訟。

谷歌正面臨美國司法部,以及數十個州檢察長聯合發起的多個反壟斷調查;調查範圍包括谷歌地圖,谷歌廣告,以及谷歌搜索結果等等。

自動駕駛領頭羊Cruise 日均虧損500萬美元

圖為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旗下的Cruise自動駕駛車輛,在舊金山行駛。(Shutterstock)

在馬斯克最想突破的自動駕駛領域,通用汽車旗下的Cruise目前是領頭羊之一,或許也是最燒錢的領頭羊。

2022年第二季度,通用Cruise虧損5億美元,每天虧損超過500萬美元。今年上半年,Cruise的虧損達到9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6億美元。自2018年以來,通用為了在舊金山打造自動駕駛車隊,已經虧損了近50億美元。

通用於2016年收購了自動駕駛公司Cruise,Cruise當時就是自動駕駛行業的領導者之一,一直致力於為城市開發自動駕駛網約車。

Cruise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自動駕駛車隊,並於今年6月成為舊金山首家提供無人駕駛出租車服務(Robotaxi)的公司。Cruise獲准每天晚上10點至次日凌晨6點,在指定的街道上運營無人駕駛出租車,時速不得超過30英里。

儘管虧損嚴重且還在持續,通用汽車依舊保持樂觀,並預測到2030年,Cruise每年可能創造大約500億美元的營收。◇

Tim Hortons認為你的數據值多少錢?一杯咖啡加個甜甜圈

Tim Hortons將推出兒童套餐。(穆楓/大紀元)

加拿大咖啡館的代表、加拿大快餐行業龍頭Tim Hortons,已經被加拿大聯邦和省級隱私監管機構確認,其訂餐APP未經允許,從加拿大用戶那裡蒐集了大量位置信息。

加拿大人已對Tim Hortons發起多起集體訴訟。不過最新達成的、尚需法院批准的和解方案顯示,符合條件的加拿大客戶可以獲得Tim Hortons的免費熱飲和烘焙食品作為賠償,也就是一杯咖啡和一個甜甜圈,價值略低於9加元。

除了向受影響的客戶提供咖啡和甜甜圈之外,Tim Hortons還表示將刪除從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期間,從用戶那裡獲得的所有地理位置數據。Tim Hortons沒有承認有任何不當行為,也表示沒有濫用這些數據。

加拿大隱私官員不久前進行的一項調查確定,Tim Hortons應用程序每隔幾分鐘就會追蹤和記錄用戶的位置,即使他們沒有打開該應用程序。調查還確定該公司沒有獲得用戶足夠的同意進行這種級別的追蹤。◇

責任編輯:殷瑞娜




關注我們facebook主頁,及時獲得更多資訊,請點這裡。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