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首家戒毒中心開業月餘 其影響仍待觀察

【2022年08月03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SoMa RISE是舊金山市內首個戒毒中心,6月開業,位於SoMa區霍華德街(Howard Street),是一個為吸毒者提供短期服務的地方。癮君子可以在這裡使用乾淨的浴室、用餐,并獲得護理和服務。

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這個新項目仍在收集數據,以評估它是否實現了為人們提供短期服務和長期幫助的目標,並幫助緩解不堪重負的急診室。在其運作的第一個月裡,SoMa Rise已經有315次訪問。

市政府官員和經營SoMa Rise的非營利組織HealthRight360表示,他們給人們提供了一個安全的地方,讓他們從精神亢奮中平靜下來,並最終讓他們接受治療。

但目前還不清楚,該中心是否正在減少因毒品引起的精神病患者在急診室治療和在街頭遊蕩的人數,而這正是該中心的目標之一。

官員們說,該項目仍在加緊建設,以便在8月初達到20張床位,並且能夠提供24/7的運營時間。該設施每年的運營成本為420萬美元,對使用毒品的人開放,但是裡面不允許使用毒品。

當地居民、企業主和非營利組織領導人,希望該中心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大流行期間困擾他們的街頭毒品活動,但目前還沒有看到它的影響。

《舊金山紀事報》說,在他們的三次訪問中,戒毒中心前面的人行道一直很通暢,但至少有20名吸毒者,駐紮在一個街區外的第七街和拐角處的小巷裡。

項目經理何西·里奧斯(José Rios)說,到目前為止,該中心還沒有因為容量問題而將任何人拒之門外,所有需要庇護、戒毒或醫療護理的人,被運送到下一個地點。該中心不為人們聯繫住房,但可以將他們介紹給其他住房提供者。

該市行為健康主任希拉里.庫寧斯博士(Dr. Hillary Kunins)說,該中心只是一個更大的護理系統中的一小部分。

她表示,對那裡正在發生的事情非常樂觀,人們正在進來,護理工作一直很好,我們正在觀察它,並與我們的同事合作,繼續加強和建立這個項目。

參事拉斐爾.曼德爾曼(Rafael Mandelman),是該中心的支持者,但他不確定該中心是否如希望的那樣,幫助舊金山總醫院不堪重負的精神病急救服務。

醫院的精神病學副主任馬克.利里(Mark Leary)博士,在聽證會上說,沒有看到來自該中心的大量病人入院,但他也沒有說明是否有助於分流病人。

在SoMa Rise,從6月27日至7月24日的315次訪問中,絕大部分是無預約的, 48次來自田德隆毒品注射站(Tenderloin Center)。其他來訪者來自街頭危機應對小組、戒毒中心的兩名外展工作人員、一家精神病緊急護理診所、社區組織和其他外展團隊。

該中心計算的是訪問量,而不是訪問者數量,而且還不能報告有多少人是重複訪問者。人們通常停留在三到四個小時之間。

SoMa西部社區福利區主任克里斯蒂安.馬丁(Christian Martin),和非營利組織United Playaz的負責人魯迪.科普茲(Rudy Corpuz Jr.),都與該中心在同一個街區,他們希望該中心能有所幫助,但表示現在判斷其對毒品活動的影響還為時過早。他們說,在毒品大流行期間,毒品活動更加惡化了。◇

責任編輯:念真




關注我們facebook主頁,及時獲得更多資訊,請點這裡。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