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夏季時令果蔬 讓你感覺良好 保持健康

【2022年07月22日訊】(Mat Lecompte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新鮮的夏季果蔬真的全都辦到了——它們的味道很棒,怎麼吃都可以,還能讓你保持涼爽、水分充足和身體健康

新鮮的時令水果和蔬菜不但五顏六色,而且富含纖維、植物營養素和抗氧化劑,也是抗炎化合物的重要來源,能夠讓你感覺良好。

水果和蔬菜的種類會因地區而異,但你的住地附近一定有很多選擇。因此,無論你是自己種植、前往農場、還是去當地的農貿市場或雜貨店,都能找到這些季節性的特產。

常見的最受歡迎的農產品包括:蘋果、鱷梨、甜菜、藍莓、哈密瓜、櫻桃、茄子、黃瓜、番茄和西瓜。

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咬起來有脆脆的感覺,這是它們最棒的特色之一。不過,當你咬斷它的纖維束時,其好處不僅限於清脆的質地。果蔬中的纖維真的有助於你的健康。它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降血壓,促進消化,以及培養腸道益生菌。

時令的農產品看起來也很漂亮。然而,鮮豔的顏色不僅僅是為了吸引眼球的。番茄中的紅色是由類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產生的,它們有助於心臟的健康及預防慢性疾病。漿果中的花青素則可以抑制炎症。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其它的好處。

最後,水果和蔬菜可以有效地幫助消化和補充水分。這一點在炎熱的夏季尤其重要,因為人體需要補充更多的水分。舉個例子,一個蘋果裡就含有一杯水!

水還有助於纖維在體內流動,幫助保持腸道健康和消化系統的最佳功能。

爭取每天至少吃三份水果和四份時令蔬菜。你的身體和味蕾都會喜歡的,所以趁當季好好享用吧。

馬特‧勒孔特(Mat Lecompte)是貝爾馬拉健康(Bel Marra Health)的一名健康與養身記者。十多年前,馬特開始做記者,他不僅通過實踐經驗磨練了自己的信念體系和方法,還與營養學家、營養師、運動員和健身專業人士密切合作。他信奉自然療法,相信飲食、鍛鍊和意志力是健康、快樂和遠離毒品的基礎。

本文首發在貝爾馬拉健康(Bel Marra Health),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Fresh Flavors of Summer to Help You Feel Good and Stay Healthy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