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同行25載 患癌妻子與丈夫重溫愛的誓言

【2023年03月01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在親朋好友的幫助下,一位正在與罕見的癌症第四期作鬥爭的美國佛州女士在結婚25周年紀念日來臨之前與丈夫重申了婚禮誓言。在短短24小時內,感人的儀式就被敲定在情人節日落時分舉行並圓滿落幕。

50歲的夏琳‧歐文斯(Charlene Owens)和47歲的丈夫史蒂夫(Steve)居住在佛州馬丁縣,共育有兩個兒子,22歲的布萊斯(Bryce)和19歲的康納(Connor),其中康納生下來就需要特殊照顧。到了今年的9月26日,這對夫婦將結婚整整25年。

天有不測風雲,夏琳自從在上腹部發現一個小腫塊後,於2022年8月被診斷出患有晚期轉移性膽管癌。

Mary Ellen Huff提供)

曾在醫療領域工作多年的夏琳告訴《大紀元時報》,「我的第一反應是給我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打電話,因為她曾得過兩次癌症。我知道她會指導我儘可能得到最好的照顧,聯繫上最好的醫生。」

得知妻子確診的消息後,史蒂夫嚇壞了。夏琳說:「整整19年來,我一直是康納的看護人。如果我需要史蒂夫幫忙,他總是隨叫隨到,但基本上都是我一個人應對,因為那畢竟是我的專長。一想到我以後做不到了,而史蒂夫必須承擔起這個責任,再加上還要照顧布萊斯和他的生意,他經營著一家灌溉公司……」

接下來,在丈夫的陪伴下,夏琳先後接受了兩次化療,第一次沒有成功,第二次收效甚微。第三次化療開始不久,夏琳高燒超過40℃,最終在醫院住了六天。

史蒂夫與妻子夏琳的合影。(Mary Ellen Huff提供)

「就在那時,我們決定不再嘗試化療,只要上帝還允許我呼吸,我們就會過上最好的生活」,夏琳說,「所以我現在正在接受臨終關懷,他們會照顧我。但我現在感覺比化療時好多了,我們正在儘力而為。」

對於即將到來的25周年結婚紀念日,夏琳原定在9月重新「為愛宣誓」。然而,鑒於她現在的病情,她在親朋好友和一位熱心護士的幫助下制定了一個新計劃。

「確診後我並沒有對此事考慮太多,只是有些疑慮自己是否會堅持那麼久」,夏琳說,「但後來他們說『噢,明天是情人節!』然後就定在那天了。13號才開始策劃,24小時內就安排好一切並順利舉行。」

史蒂夫與妻子夏琳的合影。(Mary Ellen Huff提供)

之後,他們開始做大量準備工作,布置鮮花和茶點,並預訂了佛州棕櫚城海岸生命教堂(Coastal Life Church)的祈禱園。

2月14日下午5點,在大約50位親密的家人和朋友以及牧師的見證下,夏琳穿著她原來的婚紗,和兩個兒子一起走在過道上,最後在祈禱園的濱水平台與史蒂夫會面。

夏琳的姐姐瑪麗(Mary Ellen Huff)在臉書上分享了美麗儀式的一段影片

夏琳告訴《大紀元時報》,她那天堅持做真實的自己,史蒂夫為此感到「超級自豪」。她說:「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他說,當門打開時,他第一眼看見我,他非常高興我沒戴假髮。我只做我自己,他說我那天看起來最漂亮。」

史蒂夫與妻子夏琳重新「為愛宣誓」。(Mary Ellen Huff提供)

儘管一直與癌症作鬥爭,但夏琳的誓言中包含了對疾病的感激之情。

她說:「這話可能聽起來很奇怪,但我真的很感激我得了癌症,因為它給我帶來了巨大的改變。它使我與上帝的關係變得更加親密和牢固,也使我與丈夫的關係異常親密和牢固。」

至於史蒂夫,他則很感激他與妻子在一起度過的時光。

四口之家。(Mary Ellen Huff提供)

夏琳認為這一天過得最開心。重溫他們的結婚誓言對她來說很重要,因為她和史蒂夫一路攜手走來,經歷了很多磨難和坎坷。

「這一切都與我們有特殊需要的孩子有關,我們的心情起伏就像坐『過山車』一樣」,她說,「我們有時灰心喪氣,有時筋疲力盡,但我們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我們想重申我們的誓言,並告訴彼此,無論發生什麼狀況,我們將永遠陪伴彼此。在神的護佑下,我們仍會一起戰鬥,無論遇到什麼艱難險阻。」

夏琳的姐姐瑪麗正在管理一個GoFundMe頁面,為妹妹的臨終關懷籌集捐款。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