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14週寶寶現6歲 向奶奶學習創業技巧

【2022年07月2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李宇君編譯)凱‧彿格森(Kai Ferguson)是個典型的巴掌寶寶,出生時不到800公克。她不但沒有因為早產三個多月而受影響,反而在各方面表現超群。

六歲的小凱可愛活潑,精力旺盛,而且已經開始跟奶奶一起創業。

(Cathy Messer提供)
(Cathy Messer提供)
(Cathy Messer提供)

小凱的奶奶凱茜‧梅塞爾(Cathy Messer)64歲,開了一家披薩店。自2012年起,在阿肯色州中部經營一個13英亩的農場

奶奶告訴《大紀元時報》,這個農場叫中土農場(Middle Earth Farm),到處都是樹林、牧區、池塘和花園,像是天堂的一角。

(左)凱與她的父母和弟弟;(右)凱和她的奶奶。(Cathy Messer提供)

奶奶從孫兒們很小時就在下午照顧小凱和她弟弟。姊弟喜歡在農場中玩樂,在農場自然的環境中,他們遠離了電腦、電視和電子遊戲。

農場的生活讓他們「學會欣賞簡單的事物」,奶奶說,「我認為放慢腳步對他們有好處。」

小凱跟奶奶要了養蜂服來照顧蜂巢。在蜂巢從2個增加到9個後,小凱發現了一個祕密。

原來,蜂蠟是護唇膏的重要成分。

(Cathy Messer提供)

在檢查大塊蜂蠟、品嚐其中的蜂蜜時,奶奶告訴小凱,蠟也很有用。「小凱一直很喜歡ChapStick護唇膏」,奶奶說,「當我們檢查蜂蠟時,我告訴她這是護唇膏的重要成分。」

祖孫倆在網上找到了一種簡單的護唇膏製作方式,成分包含蜂蠟和蜂蜜。她們做出護唇膏後,小凱自己把它命名為「笑容閃耀」(Smile Shine)。她說因為擦了這護唇膏會讓你笑容閃耀。

(Cathy Messer提供)

護唇膏特別之處是標籤上貼有小凱的照片。這些天然的護唇膏除了在親朋好友和鄰居之間一售而空之外,小凱不忘留一些給新生兒加護病房的護士。

在每年新生兒加護病房歡聚活動時,小凱興奮地送給她的護士每人一支「笑容閃耀」,並從她賣出的500支唇膏中捐出500美元。

(Cathy Messer提供)

「熱心的小凱非常想幫忙」,奶奶說,「新生兒加護病房護士收到捐贈非常驚訝,也非常高興。更令她們印象深刻的是這個捐款來自過去的一位小病人!」

這對勤勞的祖孫希望等她們的蜜蜂製造更多的蜂蠟後,她們可以再製造更多的「笑容閃耀」護唇膏!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