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男子讓95歲曾祖父與56歲老卡車重逢

【2023年10月2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趙孜濟編譯)當這位年輕而成功的加拿大藝術家拿起他的氣溶膠噴霧罐在畫布上繪畫時,他設想對1980代老派塗鴉進行全新的演繹。喬丹‧柴爾茲(Jordan Childs)年僅27歲,但他的工作方式、他的夢想,還有他的車,都是老式傳統的。他繼承了柴爾茲家族四代傳承下來的遺產,比如他的卡車

那輛卡車是一輛1967年的雪佛蘭(Chevrolet C-10 Sidestep),最初是藍綠色的,但後來被漆成火鳥紅色,現在是陽光黃色。在這個過程中,它經過多次修理。

「卡車上的所有零件都來自不同的家庭成員」,來自渥太華的柴爾茲告訴《大紀元時報》,「這是我曾祖父的車,然後傳給了年輕時就去世了的祖父,然後又傳給了我父親,當時他15歲。」

這是一輛老式農用卡車,從1968年開到1996年,當時它需要大量的機械修理,而柴爾茲先生的父親沒有能力處理,所以只好保留它,希望把它傳給他自己的兒子。這輛卡車的第一位車主,也是最年長的車主,柴爾茲95歲的曾祖父比爾,從未想過它會再次上路。

喬丹‧柴爾茲幼年時的1967年雪佛蘭C-10 Sidestep;(插圖)1996年,幼年的喬丹‧柴爾茲與爸爸和媽媽在雪佛蘭皮卡裡。(由Jordan Childs提供)

因此,當這位年輕的藝術家和他的父親一起將卡車駛出倉庫,希望重新點燃舊的記憶時,比爾最大的驚喜就來了。當然,年輕和新派的柴爾茲先生在他的智能手機上錄製了這次無價的重逢,比爾的反應後來在Instagram上傳播開來。

比爾聽到了熟悉的引擎聲,他一下子揚起了頭,柴爾茲先生說。然後「很老派」的比爾開了一個有趣的玩笑:

「如果這是你的車的話,那你肯定是缺錢花了!」他說。

一切幾乎令人難以置信。多年來,這輛卡車已經換過四次引擎,但是,當他打開引擎蓋,卻看到了原來的發動機已經恢復到全新的狀態。

卡車也喚起了珍貴的回憶。

喬丹‧柴爾茲和他的曾祖父比爾在1967年生產的雪佛蘭裡。(由Jordan Childs提供)
喬丹‧柴爾茲(Jordan Childs)在加拿大渥太華創作的彩色塗鴉壁畫。(由Jordan Childs提供)

「我覺得這讓他想起了他的兒子」,柴爾茲說,「這就是我的動機,這基本上是我修復卡車的全部目的。」

這位塗鴉藝術家現在繼承了柴爾茲的遺產,將1967年雪佛蘭作為他的日常用車,前往藝術展和實體客戶。他在渥太華的牆壁上塗制老派風格的壁畫。他為華麗的汽車廠陳列室、運動鞋店、屋頂公司等繪製內部壁畫。他還擁有大量來自塗鴉世界之都紐約市的私人和商業客戶。

儘管56歲的皮卡現在駕駛起來一切正常,但第一天,當他們帶著比爾40年來第一次駕駛它時,卡車給了他們很大的麻煩。

「我們第一次開車去彭布魯克(Pembroke),我有一段開車的視頻。」柴爾茲說。彭布魯克距離渥太華有兩個小時的路程,卡車在那次駕駛中拋錨了三次。

開了大約四分之一的路程後,它停了下來,他們打電話給朋友理查德。理查德帶來了化油器,清潔了引擎,把卡車開回來,修理了它,然後讓他們重新上路。然後,在一個偏僻的地方,它再次熄火,因為極其陳舊且生鏽的油箱泄漏到化油器中,導致發動機熄火。

喬丹‧柴爾茲1967年的雪佛蘭C-10 Sidestep。(由Jordan Childs提供)

「所以,在路邊,(我的繼父)不得不重建化油器」,柴爾茲說,「這非常可怕,因為如果你掉落任何零件,遊戲就結束了。」

但他們設法讓它運行,一直開到彭布羅克,在那裡他們意識到燃油表實際上已經失效,他們已經耗盡了燃料,不得不停了下來。「純粹是運氣」,柴爾茲說,「但我們恰好在加油站停了下來。」

但也許這不僅僅是運氣,他推測。「肯定很多人都開過這輛車」,他說,並補充說他們立即安裝了一個新的燃油濾清器來阻止泄漏,卡車現在「駕駛得非常平穩」。「我一直開這輛車上班,一直都沒有問題。」

這位年輕的藝術家還把它開到他父親在卡拉博吉(Calabogie)的小屋,「每個上了年齡的人都攔住我,想和我談論這輛車」,他說,「在加油站,他們都表示驚歎,『哇,我很久沒見過這種車了。』」他父親的鄰居們也被震撼了,因為整輛卡車和內飾都是手工定製的。網絡社區也愛上了這輛農用卡車如何與加拿大的曾祖父團聚的故事,該視頻獲得了超過一百萬的觀看次數。

比爾和他曾經擁有的1967年雪佛蘭C-10 Sidestep在40年後重聚的視頻記錄。(由Jordan Childs提供)

喬丹‧柴爾茲和他塗成陽光色的1967年的雪佛蘭C-10 Sidestep。(由Jordan Childs提供)

今天,老派傳統的遺產繼續存在,柴爾茲先生繼承了受嘻哈啟發的藝術風格和他的家庭卡車的火炬。他很感激父親為他保留了它,讓他繼承了家族卡車而不是古董。父親沒有錢讓舊皮卡再次運行。

柴爾茲說,他「將車身保存得很好,確保它完好無損」,並補充說,他的父親沒有讓車身生鏽,而他的繼父後來也幫他處理了所有的機械修理工作。

當被問及他是否計劃有一天把雪佛蘭交給他的兒子時,現在已經訂婚的柴爾茲回答說:「哦,是的,當然。卡車也是在加拿大製造的,這真的很酷。」

原文:Man Surprises 95-Year-Old Great-Grandpa With His 1967 Chevy, Takes Him on First Drive in 40 Year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