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出M3芯片 新款筆電、iMac速度升級

【2023年10月31日訊】(記者曾子衡綜合報導)蘋果週二(10月31日)推出新款iMac、MacBook Pro筆電,以及眾所矚目的3納米製程「M3」系列芯片,強調這款新片不論整體性能還是圖形處理能力都取得了重大進展。

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介紹,新推出的「M3」「M3 Pro」和「M3 Max」芯片,配備了新一代圖形處理器(GPU),是蘋果芯片圖形處理能力史上最大的升級,不僅速度更快、效率更高,還具備硬體加速光線追蹤和網格著色等全新算圖功能。

在速度上,M3芯片的速度比M1芯片快了2.5倍,核心處理效能提高了50%。

這三款芯片還具備動態快取功能,能夠即時分配硬體內部的本地記憶體使用,並使用「統一記憶體架構」(UMA),使手機或電腦達到「高頻寬」「低延遲」和「無與倫比的能源效率」。同時,可支援高級圖形和人工智慧功能。

基本型的M3有8個CPU核心,搭配10核心繪圖處理器。

M3 Pro有12個核心,搭18核心繪圖處理器,比前一代M2同等級芯片快了20%。

M3 Max有16個核心,搭40核心繪圖處理器,比M2 Max快兩倍。

在演示中,使用M3芯片的設備可以執行DNA/RNA測序等複雜任務的分析,幫助檢測早期癌症和幫助預防世界各地的流行病。

此外,它們還配備了先進的媒體引擎,可以更好地支援視頻,支援AV1解碼,使串流媒體在播放的時候達到節能的效果,從而延長電池的壽命。

蘋果表示,新推出的14吋和16吋MacBook Pro,將使用M3 Pro和 M3 Pro Max芯片。雖然這兩款機型的外觀與前代產品相同,但顏色將改成新的「太空黑」。

「M3、M3 Pro和M3 Max是迄今為止,業界個人電腦中最先進的芯片。」蘋果硬件的高級副總裁約翰尼·斯羅吉(Johny Srouji)表示,M3芯片重新定義了Mac的體驗,它每一個方面都是為了性能和能效而設計的。

蘋果公司還承諾,這些型號有22小時的電池續航時間,顯示器將比之前版本亮25%。據介紹,14吋MacBook起價為1,599美元。16吋筆記型電腦起價為2,499美元。

配備M3 Pro Max芯片處理器的MacBook Pro可提供高達8 TB的儲存空間和128 GB內存,速度比使用英特爾芯片處理器的MacBook Pro系列快約11倍。

同時,蘋果也在24吋iMac系列中使用M3芯片。速度將比第一代M1 iMac快2倍。搭載M3的新款iMac起價為1,299美元,下週開始出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