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洛城酒店實習 文化衝擊促語言能力躍進

【2023年08月04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在全美第二大城市、由知名建築師設計的豪華地標酒店裡工作是什麼滋味?週三(8月2日),五名來自台灣的大學生結束在洛杉磯威斯汀酒店(Westin Bonaventure Hotel)為期五週的實習,接受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頒贈結業證書,並分享工作實習經驗。

2023年8月3日,(左起)洛杉磯經文處長紀欽耀伉儷恭賀實習生紀威、楊博淮、梁鈞宥、胡巽則、蔡尚達結業,與旅館公會會長張郁芬、副理事長徐明豐一同頒發紅包與結業証書。(徐曼沅/大紀元)

五位實習生分別是:就讀台大會計系大三的胡巽則和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大二的蔡尚達,大葉觀光旅遊系大四生楊博淮、梁鈞宥,及台灣師範大學東亞系大三生紀威。五人年齡和專業各異,但對來洛杉磯實習皆充滿感謝與興奮。

楊博淮及梁鈞宥兩人在來美前已在台灣實習一年,他們除了「學以致用」,也發現台、美旅館業經營模式有許多不同。楊博淮表示,他們在五週內見習了客務(前台客服及行李)、財務、餐廳、銷售宣傳、房務部(清理、洗衣)、工程甚至是保安等各部門工作,最大的感觸是在民族大熔爐學會尊重多元文化,面對不同族裔、宗教的旅客,給予不同的服務,且要「察言觀色」,力求賓至如歸。

梁鈞宥發現,美國旅館員工相對台灣更有效率,因客服部簡化了一些程序,旅客還可用手機程序直接辦理入住。過往的上課經驗與洛杉磯實踐雖有些差距,但這也讓他更加想了解美國、學習領導管理旅館的更多細節。

紀威則認為,這五週沉浸式的全英語實習,除了提升口語能力,更重要的是讓他學會勇於表達自己。過往他以為美國都是白人,工作後才發現,旅館員工八成都是西語裔移民,「文化衝擊」讓紀威想更進一步了解美國,未來也考慮赴美發展。他說:「我們向同事、旅客介紹台灣的故事及文化,讓他們也想來台灣觀光,認識台灣。」台美文化交流是他此行最大的收穫。

胡巽則和蔡尚達兩人未來皆有赴美深造的打算,此次充實的實習經驗,讓他們學會危機處理,面對千奇百怪的客務難題,逐一加以解決。他們非常感謝威斯汀酒店業者、旅館公會副理事長徐明豐提供機會,讓他們有機會實務操作。

蔡尚達說:「到洛杉磯才發現台灣的大眾運輸是真的『讚』。」實習工作之餘,五人也赴各知名景點觀光,他們發現在洛杉磯除了英文,西班牙語也很重要;在多元族群的社會,要學會彼此尊重包容,同時也更需要提升自己。

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為回饋台灣、提升台灣學子國際觀,自2015年開始,每年都會甄選台灣相關大學科系學生赴洛杉磯旅館實習。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紀欽耀參與結業式致詞時,期勉實習生珍惜這五週難得的實習經驗,效法同業前輩的經驗和理念,事業有成後也不忘回饋台灣、造福社會。

徐明豐表示,他受旅館公會前會長王政煌鼓勵,推動台灣學生來美實習計劃,以期為實習生們「打開一扇窗」,希望他們在海外拓展視野、更上層樓。王政煌感謝徐明豐長期堅持不懈,年年完成這項計劃,使優秀的台灣學生到美國飯店實習。旅館公會會長張郁芬則鼓勵學子實習後勇於突破自己,也歡迎他們加入旅館行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