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向中共出售情報 南加兩海軍軍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4日訊】一名涉嫌向中共情報部門出售軍事機密的華裔海軍士官,於週四下午在洛杉磯提審。來看記者張博媛的報導。

記者張博媛:「26歲的海軍士官趙文恆,週三(2日)被FBI逮捕。根據美國司法部起訴書,趙文衡涉嫌收受賄賂,向中共官員發送美軍機密情報,並於週四下午在位於洛杉磯的聯邦地區法院接受提審。」

起訴書稱,趙文恆曾在位於文圖拉縣懷尼米港的海軍基地工作,並持有國安機密資格。他收受了一名中共情報官員14866美元的賄賂,披露了非公開的敏感美國軍事信息。

起訴書指出,2021年8月到2023年5月期間,趙文恆私自錄製並向中共官員傳送美國軍事信息、照片和視頻。

加州中區聯邦檢察官Martin Estrada:「趙先生轉交了美軍在印太地區大規模軍事演習的作戰計劃,其中詳細說明了海軍部隊調動、兩棲登陸、海上行動和後勤支持的具體地點和時間安排。」「關於海軍行動安全的詳細信息,包括位於文圖拉和克萊門特島海軍基地內部的照片和視頻。克萊門特島是海軍唯一用於測試軍事裝備和行動的實彈射擊地點。」

在週四法庭上,趙文恆表示「不認罪」。法官則接受了律師戈德曼(Richard Goldman)的請求,將拘留聽證會(Detention hearing)推遲至8月8日上午,並下令暫時羈押候審。如果趙文恆的共謀和收受賄賂兩項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20年的聯邦監禁。

另外,同樣於週三被捕的22歲魏金超(音譯 Jinchao Wei,又稱Patrick Wei),作為聖地亞哥海軍基地士兵,也被司法部以間諜罪起訴。

加州南區聯邦檢察官Randy Grossman:「根據我們的起訴書,魏先生向中國提供包括槍枝、軍用車和軍機等的軍事設施照片。他提供了有關美國海軍陸戰隊參加即將舉行的國際海上戰爭演習的信息,並出售了數十本與兩棲攻擊艦的操作和動力結構有關的技術和機械手冊。其中包含被海軍視為關鍵技術的信息。」

在這兩起案件中,中共情報官員都指示兩人隱藏陰謀,並銷毀證據。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