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園藝達人:今年大啖芭樂恐不容易

【2023年08月05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台灣國民水果芭樂(番石榴)自2019年起就能販售來美國,但由於兩地航程逾20天,且芭樂是熱帶水果,要符合連續18天恆溫保持攝氏1.6度的檢疫條件,芭樂很容易出現寒害,影響可售率,所以不少南加華人在自家後院種植芭樂自給自足。

但南加社區台僑、客家委員會海外諮詢委員邱啟宜表示,今年由於氣候變化,南加郊區各居家後院的熱帶水果如蓮霧丶龍眼丶荔枝,開花完著果率大大降低,民眾要大啖自家種的芭樂可能不容易。

邱啟宜是園藝愛好者,經常在社區辦園藝講座、組織社團活動,他介紹台灣芭樂分帝王丶珍珠丶紅心丶鑽石丶香水丶水晶丶翠玉等品種,雖然在台灣一年四季都有生產,但最主要的產地還是在高雄的燕巢、大社,以及彰化的社頭等地;全台年產量超過18萬公噸,除了內銷外,還可以外銷國際。

邱啟宜表示,今年7、8月份已達芭樂產期,但由於全球航運市場持續低迷,將台灣芭樂外銷美國的幾大船運公司,考量芭樂的運輸成本和蔬果集散檢疫問題,除部分提供至加拿大巿場,可能降低美國的運量,致使美國今年可能出現芭樂短缺。

口感清脆甘甜的芭樂是容易取得又營養的水果,維生素C含量高,且高纖、熱量低,因而是許多僑民的最愛。邱啟宜說:「可惜今年南加芭樂著果率不高,台灣芭樂最大宗又銷往加拿大。」喜歡吃芭樂的民眾,可能得期待明年了。◇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