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夫婦在森林造全自然「霍比特人」住宅

【2023年08月04日訊】(記者Michael Wing報導/趙孜濟編譯)就像從托爾金(Tolkien)小說中掉下來的夏爾(Shire)一樣,凱瑟琳在法國森林雜草叢生的舊石牆廢墟中打造了一個霍比特人之家。從裡到外,玉米棒牆上用新藝術風格刻畫著神奇凱爾特野獸。一個土質的,長滿植物的屋頂和綠色的大前門給人以夢幻的感覺。(註:托爾金是暢銷小說《指環王》的作者,夏爾是小說中霍比特人居住的地方。)

這座霍比特人之家幾乎不符合建築規範,而且尚未註冊,但凱瑟琳和她丈夫自2020年以來一直居住在此。出於各種原因,她不願意向我們透露她的真實姓名(她其實透露了,但在本文中,凱瑟琳W.是她的筆名),而且不願透露他們住所的確切位置。

這項「夏爾之家」工程始於她和丈夫在2014年購買的一塊位於多爾多涅,只有幾英畝的土地。這裡有許多隱藏在森林中的小圍牆廢墟,這些廢墟曾經是季節性工人的住所,該地區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一直是葡萄園。

「霍比特人之家」以神話動物為特色的奇幻圖案裝飾。(由Katherine Wyvern提供)
凱瑟琳W.和她的丈夫在法國西南部建造的「霍比特人之家」。(由Katherine Wyvern提供)

從2016年開始,這對夫婦清除了廢墟中的瓦礫和帶刺的荊棘,在2017年和2018年完成了兩座小型附屬建築。他們一直在考慮如何利用這兩棟建築。「我和我丈夫還有朋友站在那裡,我說,『我要住在這裡,』」凱瑟琳告訴《大紀元時報》,「他們都笑了。我接受了挑戰。」

凱瑟琳W.的「霍比特人之家」的陰涼門廊。(由Katherine Wyvern提供)

他們著意保持全自然風格,建築過程中不使用機械設備。2017年和2018年,他們建造了長滿植物,自我支撐式的屋頂,這使他們能夠避免因太重而無法手動安裝的中央梁。這個屋頂採用了一層防水膜,鋪設在秸稈絕緣層上,並覆蓋著幾種植物,這些植物喜歡高大的樹木下陽光斑駁的陰影。這種效果非常適合夏爾家的外觀。

這座房子圍繞著一堵舊牆而建,這堵牆被半埋在一個森林裡,該地區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一直是一個葡萄園。(由Katherine Wyvern提供)
門廊遮陽篷下的陰涼。(由Katherine Wyvern提供)

接下來,在2019年,他們開始雕刻玉米棒牆,成功地使房屋成為藝術品。「玉米棒是粘土,沙子和稻草的混合物。」凱瑟琳說,「玉米棒牆需要一個石頭基礎來將它們從潮濕的土壤中抬高,需要一個良好的屋頂來防雨。與由未燒制的磚塊製成的土坯不同,玉米棒乾燥之後會連在一起,成為一個整體結構,確實很像雕塑。」

搬運成噸重的泥漿是辛苦的,這考驗了這對夫婦的決心。「在漫長而辛勤工作的日子裡,我的信心動搖了。」凱瑟琳說,「讓我繼續前進的,始終是那些在我手中成形的奇妙藝術品。」

小屋有一個似乎是神奇地自我雕刻而成的拱形開口。凱瑟琳和丈夫從鋸木廠獲得木板,用來加固天花板、架子、門階、窗框,拱形開口和牆壁。

在抹灰和安裝地板之後,2020年,小屋終於建成,可以入住了。

夫婦二人在2021年和2022年添加了陰涼的門廊,用雕刻精美的樹柱支撐質樸的遮陽篷。

凱瑟琳W.的貓在 「霍比特人之家」外面的門廊的涼爽處休息。(由Katherine Wyvern提供)
通往托爾金風格的家的大門。(由Katherine Wyvern提供)
從凱瑟琳W.和她丈夫的家中向外看。(由Katherine Wyvern提供)

他們在花園裡種植自己的食物。從花園經過一條石頭小路,穿過門廊,再穿過綠色的前門,就進入了房子。13×13英尺(4×4米)房間的一側是廚房,另一側是光線充足的凸窗中的工作檯。在工作檯的底部,一架梯子通向一個睡覺的閣樓。

房間裡有復古或手工製作的家具。凱瑟琳說,充滿藝術氣息的家具與外面的風景自然融合,讓人聯想到「夏爾式的想像景觀」!

就像霍比特人的住所一樣,他們的住所出奇地舒適,她補充道。它非常安靜,因為玉米棒是一種極好的隔音材料。夏季,法國西南部的氣溫可達100華氏度(37攝氏度),但室內非常涼爽。在冬季,房屋內部也不需要太多暖氣。

凸肚窗照亮了凱瑟琳W.的「霍比特人家」的內部,梯子通向一個睡覺的閣樓。(由Katherine Wyvern提供)
(左)從內部仰望房屋的自我支撐式屋頂﹔(右)「霍比特人之家」內的浴室設施。(由Katherine Wyvern提供)
霍比特人家中的工作區。(由Katherine Wyvern提供)

這些有機形狀的牆壁似乎與自然融為一體,四周環繞著神話圖案和龍形壁爐和爐灶,這些都是凱瑟琳自己創作的藝術品。自2008年以來,她一直以此為全職工作。她和丈夫白手起家,不斷地從建造過程中汲取靈感。

「它具有永恆的品質,就像某些已經生活了好幾代人的老宅一樣,儘管我們從七年前幾乎從零開始建造它。」她說。

她自豪地與客人分享她的藝術品,這總是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幾乎所有看到我家的人都會立即被其強烈的童話美學和獨特性所吸引。」她說,「有些人根本不相信這是真的!」

原文:「Tolkien Aficionado Builds 『Hobbit House』 Covered in Growth in Forest—And She Lives in It, Too」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