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國多地洪災 民間爆反抗潮

【大紀元2023年08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蕭律生報導)近期中國多地洪災,民眾發現官方貓膩後紛紛站出來抗議。例如黑龍江哈爾濱雙城區前進鄉村民發現當局要關水閘,擔心因此引發洪災而反抗;河北保定涿州村民發現官方人員偷挖大橋西堤後雙方衝突;保定霸州市村民前往政府大樓抗議官方粉飾災情。

黑龍江雙城區民眾反抗官方關閘

8月5日,黑龍江哈爾濱雙城區水利局派人到該區前進鄉關水閘,村民擔心關閉水閘會引發洪災,因此到水閘地阻止水利局關閘。

視頻顯示,警方出動武警、特警,警民從白天對峙到晚上。

拍攝者說:「雙城區所有的警力(都來了)。」「警察在這看著,不讓老百姓往跟前看,看老百姓能擰過共產黨不?」「強關,一百多警察,守著⋯⋯」

不少百姓手指著兩名水利局人員喊著:「下來⋯⋯」

另一段視頻顯示,民眾抗議持續到晚上。拍攝者說:「8點多了,還沒完事。區領導、局長都來了⋯⋯就要把閘關了,老百姓不讓關,給看著。這閘要關了,老百姓都得被淹死,老百姓全跳進去淹死得了。」

還有視頻顯示,5日晚間,有村民跳入水中阻止官方關水閘,村民在周圍關注。不少民眾喊:「有人跳河了⋯⋯」不久,又有多人跳進水中。

民眾說:「要出人命了。」還有村民說,警方噴辣椒水驅趕民眾。

一名自稱是雙城區副區長、公安局局長的官方人士讓村民離開,並稱,「我們關不關你的閘門,現在你肯定會淹的,你們要撤離的。你現在看不著水情,肯定,我就說肯定這個地方會被淹的⋯⋯」村民質問:「撤離,我們上哪撤離去?」「上閻王殿撤離去!死去!」

日前,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牡丹江市等多地出現洪災,哈爾濱市區被淹,哈爾濱轄下的五常市、尚志市洪災氾濫。五常市的「五常大米」核心產地遭洪水淹沒,稻田面臨絕收,當地官方仍加大上游水庫洩洪量。

河北民眾反抗被當作蓄洪區

從7月底開始,北京洩洪,門頭溝、房山等北京市多個區遭災,河北保定市轄下的涿州洪水滔天。網上盛傳,北京為了保北京與雄安而洩洪,涿州成了蓄洪區。

北京是中共政治經濟中心,雄安新區建設是中共鼓吹的「千年大計」。旅德著名國土規劃專家王維洛8月3日對大紀元表示,這次官方為了保下游的雄安,在河北涿州挖開蓄洪區,把水引過去。

河北部分民眾反抗官方把當地作為蓄洪區。8月4日傳出的視頻顯示,河北保定市轄下的高碑店村民連夜護堤,遇上了官方人員前來挖掘堤壩。拍攝者說,來了四輛挖掘機準備挖開大堤。村民紛紛跑到現場,疑似發生衝突。

網傳視頻顯示,8月2日凌晨,警察在涿州的一個村莊強行洩洪,村民前來抗議,但被警察驅離。

視頻拍攝者說:「兄弟們,警方已經在鎮壓辛莊(音)村民,鎮壓辛莊村民,(村民)不讓決堤,不讓決堤,(但)必須得決堤了,兄弟們,馬上決堤。」「武警、特警已經全部就位了。」

之後,警方開始驅離守堤的村民。網傳圖片顯示,「特警逮捕村民,強挖洩洪口,河水瞬間吞沒了整個村莊,對外公布自然決堤,捨涿州,保北京。」

2023年8月,網民爆料,河北涿州一村莊強行洩洪。(網頁截圖)

網傳視頻顯示,8月1日深夜,官方派人偷挖涿州白溝河茨村大橋西堤,村民發現後制止,並質問官方人員:「你拿哪個文件要把我們這兒開開?」「有史以來這不是分洪區。」「那箭頭寫的是洩洪區,那個口並沒有打開⋯⋯這裡有規劃好的洩洪口,為什麼不在那裡開?」「領導,偷摸挖是什麼意思?」現場村民與警察發生對峙。

河北霸州民眾反抗官方粉飾災情

此外,河北霸州民眾因官方粉飾災情而到政府大樓前抗議。

中共央視8月4日報導北方多地洪災,提到河北霸州災情時稱,一些村莊「受降雨影響」出現「積水」,「多名人員被困」,消防進行了「12小時的緊急救援」……當日,霸州網民在網上怒斥央視報導造假:「我們是洩洪,不是暴雨!」並要求「給我們霸州人民一個交代!」

5日上午,當地村民前往市政府抗議。現場打出橫幅:「還我家園,明明是洩洪,卻說降雨所致!」大批黑衣人到現場維穩,與民眾爆發激烈衝突。

視頻顯示,一群手持警察盾牌的黑衣人毆打村民。東楊莊村一名女村民對大紀元表示,現場去了有上千人。當時政府沒有相關人員跟村民交涉賠償老百姓等問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