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媽媽為女兒縫製「永恆經典」婚紗

【2023年08月09日訊】(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玉編譯)路易絲‧沃德勞(Louise Wardlaw)是一位退休高級禮服縫紉師,也是兩個孩子的母親。為了幫助女兒實現夢想中的婚紗,她親自設計,並親手縫製,最終打造出一件永恆的經典婚紗婚禮上讓賓客們和新郎都驚歎不已。

59歲的路易絲‧沃德勞女士出生於英國薩里(Surrey),她在30歲那年,移居美國加州。現今,她居住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一直以來,在女兒們的成長過程中,沃德勞女士總是會為女兒和她們的夥伴們縫製禮服。

時光如梭,眼看女兒們一天天長大,小女兒阿拉貝拉‧福米亞(Arabella Fumia)在納什維爾成為了一名特殊教育老師。今年,阿拉貝拉26歲了,並迎來了自己的婚禮

阿拉貝拉在計劃自己的婚禮時,媽媽顯然是自己婚紗製作的最佳人選。

「這會很特別」

沃德勞女士為女兒穿好婚紗。(Courtesy of Jessica Rice Photography)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幾乎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之一。」阿拉貝拉‧福米亞告訴《大紀元時報》,「她會為我們製作舞台禮服、我們朋友的舞會禮服、我們的初次亮相禮服,以及在後來的生活中,當我們的朋友結婚,她還會為我們製作賓客禮服。」

阿拉貝拉‧福米亞直到搬離母親家時,才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衣裝有多麼獨特,絕大多數的人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沒有機會穿由媽媽親手縫製的衣服。

福米亞說:「當我選婚紗的時候,我告訴她,『顯然,媽媽,我想讓你為我做婚紗……這將會非常特別。」

沃德勞女士對這個做婚紗的機會還是有所顧慮,因為她和女兒的工作方式截然不同。她形容女兒福米亞是一位完美主義者。

「我是一名藝術家,所以我們的工作方式確實非常不同,但一切都令人難以置信。」沃德勞女士說,「對我來說,一個主要的挑戰是,她直到婚禮前八週才決定下來自己想要什麼!」

福米亞訂婚典禮的時侯,和媽媽一起試穿禮服。最終,母女倆決定選擇優雅的A字形裙擺婚紗,沃德勞女士為婚紗設計了精緻的蕾絲飾邊,並從洛杉磯採購來尚蒂伊蕾絲(Chantilly lace),福米亞很喜歡這款蕾絲,這讓她深感欣慰。

為了增強婚紗的外觀,沃德勞女士還設計了一條長外裙,外裙從福米亞的婚紗腰線的位置向下延伸,直至長長的裙擺。沃德勞女士用剩餘的蕾絲面料縫製了頭紗。

沃德勞女士在女兒的婚禮上。(Courtesy of Jessica Rice Photography)

沃德勞女士除了為女兒設計縫製了婚紗、婚前晚宴禮服,她還為花童、戒童、她自己,以及女兒的10名伴娘設計縫製了系列禮服,所有這些禮服都與婚禮的風格完美搭配。

福米亞負責自己婚禮策劃的大部分,她說,「我希望所有禮服的風格都非常的搭配。」「我的很多伴娘都是和我一起穿著『我媽媽』製作的舞會禮服長大的女孩,一路走來,她們一直陪伴著我。」

新娘福米亞和她的伴娘們。(Courtesy of Jessica Rice Photography)
花童和戒童。(Courtesy of Jessica Rice Photography)

製衣過程

對沃德勞女士來說,自己面臨著艱巨的任務,她將納什維爾家中的一個房間變成了一間「完美的縫紉室」。遺憾的是,她不再擁有裁縫團隊——她曾擁有位於加州的路易絲‧特里菲娜(Louise Tryphena)製衣公司的支持——所有的禮服都需她親手「製作」,每天需縫紉長達六個小時。

「我真的很喜歡在縫紉室裡聽著播客,縫製衣裝的過程,很奇妙很療癒。」她說,「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過程,因為我已經退休了,不再像以前那樣每年要製作50件婚紗。」

在沃德勞女士的製衣過程中,每件伴娘的禮服大約需要六個小時才能完成。由於伴娘們分布在加州、紐約州和納什維爾,所以試裝的環節非常具有挑戰性。

福米亞挽著父親的手臂步入婚禮現場。(Courtesy of Jessica Rice Photography)

製衣過程中的重頭戲——福米亞的婚紗,縫製過程累計耗時24小時。幸運的是,准新娘福米亞,參與了婚紗縫製的每一個步驟。

「她每天下班後都會來。」沃德勞女士說,「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後回到家時,她總是很疲憊……我必須選擇合適的時間試衣,否則我就會打電話給我的另一個女兒說,『天哪,你不會相信她做了什麼!』……我們現在都會笑那時的狀態,那個過程,一言難盡!」

夢幻時刻

福米亞在婚禮前一週進行了最後一次試衣。沃德勞女士說,正如通常發生在新娘們身上的事情一樣,她的體重減輕了。婚紗的整個衣身都需拆開、修改,再重新縫好。

福米亞女士回憶自己第一次試衣時的情景說:「就像典型的試穿的感覺,修改、再試穿。感覺就像我一生都在和她一起經歷這個過程。當我戴上頭紗時,我感覺,『天哪,這是我的婚紗!』」

婚禮當天,當一枚特殊的胸針別在了福米亞婚紗下背部紐扣的頂部,新娘完成了著裝的最後一步。這枚漂亮的胸針,家裡的每位女士結婚時都會配戴著它。

福米亞女士回憶說:「感覺一切都融合在一起了,超現實的、夢幻般的時刻。」

婚禮當天,當一枚漂亮的胸針別在福米亞婚紗下背部紐扣的頂部,新娘完成了著裝的最後一步。(Courtesy of Jessica Rice Photography)
福米亞女士與福米亞先生在加州拉古納海灘的牧場喜結連理。(Courtesy of Jessica Rice Photography)

6月3日,在加利福尼亞州拉古納海灘(Laguna Beach)的牧場(The Ranch),福米亞女士與福米亞先生在250名賓客的見證下喜結連理。

婚禮上,福米亞夢幻般的婚紗,伴娘們,以及花童、戒童精緻又可愛的禮服讓所有婚禮嘉賓讚歎不已,沃德勞女士精湛的手藝給所有婚禮嘉賓,尤其是新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福米亞在婚禮備忘錄上寫下了對媽媽的讚揚,福米亞先生在婚禮致辭中也感謝岳母的付出。

婚禮上,福米亞女士與福米亞先生和爸爸媽媽。(Courtesy of Jessica Rice Photography)

福米亞回憶丈夫在婚禮的那一刻,她說:「他說,『如果你曾經擁有過路易絲製作或改造過的裙裝或禮服,請你站起來好嗎?』」福米亞女士接著說,「我認為基本上百分之九十的觀眾都站了起來,每個人都在鼓掌,攝影師拍下了這張非常酷的照片,(照片中的)她在微笑著傾聽。」

福米亞女士說,婚禮上的嘉賓們都稱讚說,這件婚紗的細節如此豐富,令人難以置信。

她說:「很多人(嘉賓)都稱讚(婚紗的)美是永恆(timeless)的,這件婚紗讓所有人驚歎。」

福米亞身著夢幻般的婚紗。(Courtesy of Jessica Rice Photography)

福米亞夫婦是在意大利度蜜月,並於6月23日去了英國倫敦,為93歲的祖母,新娘舉行了第二次婚禮。為此,沃德勞女士修改了婚禮派對上的所有禮服,使這些禮服適合更休閒的活動。

「在英國喝下午茶,我們不需要都穿長裙。」沃德勞女士說,「教堂裡只有50個人,我丈夫就是在教堂裡長大的,我的小女兒就在教堂裡。」

福米亞女士的祖母穿著35年前參加自己父母婚禮時穿的裙子。

終生的愛好

沃德勞女士在成長過程中,患有嚴重的閱讀困難症,但當時,她的學校卻忽視了她的這一病症。1983 年,她的母親將她送入倫敦時裝學院就讀,專攻時裝設計和製版。那時,她同時打兩份工來支付學費,還從祖母那裡學會了縫紉。

沃德洛女士感動得流下了眼淚。(Courtesy of Jessica Rice Photography)

沃德洛女士擁有的第一家公司名為維斯公司(Weasel Inc.),總部位於倫敦。當沃德勞女士搬到美國加州後,成為了一名全職媽媽。不過,很快她又開始了自己的愛好,她為朋友製作窗簾,從事室內設計,並最終組建了路易絲‧特里菲娜公司(Louise Tryphena)。沃德勞女士於2018年退休。

女兒的婚禮再次讓人們看到沃德勞女士高超的縫紉技藝和畢生的熱情。

沃德勞女士告訴《大紀元時報》:「真是令人感動的時刻。」「我現在仍然感到非常興奮……看到(婚禮)完美落幕,並且她喜歡它(婚紗),感到非常愉悅和放鬆。」

婚禮上的沃德洛女士和成為新娘的女兒。(Courtesy of Jessica Rice Photography)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