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咖啡館救助的棄狗 成老年顧客的好陪伴

【2023年08月1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艾琛編譯)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的狄更斯咖啡館(Dickens café)裡,住著一隻名叫科奇托(Corchito)的救援犬,它已成為許多到訪顧客的珍貴陪伴。

當這只可愛的小狗感覺到有人感到孤獨時,它就會馬上過去和他們坐在一起。它對老年人很有好感,比如最近一位剛喪偶的先生,晚上就會來找科奇托作伴。

(卡米拉‧加蘭德提供)
(卡米拉‧加蘭德提供)
(卡米拉‧加蘭德提供)
(卡米拉‧加蘭德提供)

41 歲的卡米拉‧加蘭德 (Camila Galland )17 年前開始在狄更斯咖啡館工作,這家咖啡館在阿根廷奇維爾科伊(Chivilcoy)市已經營業許多年了。後來,她的家族收購了這家咖啡館,現在她是這家熱鬧的小社交中心的老闆,這家咖啡館主要為家庭和老年人服務。營業時間從早晨 7 點到次日凌晨 1 點,有很多常客光顧。

多年來,勤勞的加蘭德女士和她的團隊與當地一家動物收容所合作,幫助拯救了許多街頭流浪狗。

加蘭德女士告訴《大紀元時報》,有很多經過咖啡館的流浪狗如今都有了自己的家。還有一些狗留下來了,比如科奇托、普契尼(Puccini)、曼努埃爾(Manuel)、雨果(Hugo)和卡普西娜(Cappucina)。

加蘭德女士透露說,「7年前,它們中最友好的科奇托來到了我們的咖啡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科奇托第一次走進咖啡館後就再也沒有離開這裡。」

(卡米拉‧加蘭德提供)
(卡米拉‧加蘭德提供)
(卡米拉‧加蘭德提供)
(卡米拉‧加蘭德提供)

隨著時間的推移,狄更斯的工作人員發現,這隻狗的主人搬家了,留下科奇托獨自在附近遊蕩,直到來到他們的咖啡館。

加蘭德女士估計,當時科奇托大該只有 6 歲左右,但它走近其它小狗時,就好像它們已經認識了一輩子一樣。在它之前,還有其它小狗,但科奇托是最有 「魅力」的一隻小狗。

科奇托的英文名叫科基(Corky),之所以叫這個名字,是因為它剛來的時候,家裡人正在用瓶塞(bottle corks)做插花,這隻狗就以打擾他們的工作為樂。 加蘭德女士稱,「似乎是科奇托自己選擇了自己的名字。」

(卡米拉‧加蘭德提供)
(卡米拉‧加蘭德提供)
(卡米拉‧加蘭德提供)

從第一天起,科奇托就明顯對顧客很感興趣,它來到客人的桌前與他們坐在一起。

加蘭德女士分享說,「科奇托更喜歡和孤獨的老人在一起,許多顧客甚至來和它坐在一起,以排遣寂寞。科奇托深受每個人的喜愛,無論年齡大小。孩子們也很喜歡它。看到它融入人群,好像在和人們聊天,真的很令人感動。」

科奇托有幾位最喜歡的顧客。除了那位不幸失去妻子的老人,另一位住在養老院的老人也會專程去看望這隻心愛的小狗,高興地為它唱探戈。還有很多類似的故事

(卡米拉‧加蘭德提供)
(卡米拉‧加蘭德提供)
(卡米拉‧加蘭德提供)

第一隻在狄更斯找到安全庇護所的小狗名叫普契尼。它已經在這裡生活了18年,於去年11月去世。普契尼的肖像不僅掛在咖啡館的牆上,酒吧裡還陳列著普契尼的紀念牌。

追隨普契尼的傳奇足跡,科奇托憑藉自己的實力成為了一位明星。這隻曾經走失的小狗因其格外令人欣慰的行為成為了倍受關注的焦點。

加蘭德女士透露說,有很多人專程來看科奇托,甚至還有從國外趕來的。她將科奇托的性格描述為「冷靜、沉默、善解人意」。加蘭德稱,「科奇托是一個很好的朋友和夥伴。當我們或它非常親近的人到達時,它會非常高興,它和其它動物也相處得很好。」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