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賴清德訪美 中共大動作或被打臉

【2023年08月13日訊】台灣副總統賴清德訪美,疑似中共放風「8月15日必有大事」,美國親共僑團也發出「總動員令」,但可能會讓中共自身陷入兩難困境。

火箭軍出事的敏感時間點,中共稱「查過美國CIA間諜」,但背後卻疑點重;台灣網友熱議,大陸這一點已「入侵」!大陸網友諷刺:應向國務院舉報工信部。

北京紅衣阿姨蘋果店怒砸手機 大喊《滿江紅》

扶搖:這兩天,北京一名身穿紅色連身裙的阿姨,衝到蘋果店,雙手叉腰、神情嚴肅且凝重地開始背誦《滿江紅》「怒髮沖冠,憑闌處,潚潚雨歇。」「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等等。

她還破口大罵使用iPhone 的人,都是走狗、漢奸,並且怒砸手機。

當時,店裡有很多客人,大部分人保持沉默,不過,也有人向大媽投去異樣眼光,站在大媽身後的工作人員,則是一臉尷尬。

據說,這位阿姨後來被拉到了精神病院。

唐浩,阿姨這麼愛國,為什麼後來被拉到精神病院?

林瀾,網友怎麼看這事?

李欣,您怎麼看這事?

李欣:文革遺毒,他們是文革時期的紅衛兵,歲數大了,但是脾氣秉性沒變,思想中的紅色流毒還沒有肅清。 中共宣傳他們是:紅色精神的傳承人,文革時期流血的紅色精神,令人毛骨悚然的紅色精神。紅衛兵-四處偷窺、監視、舉報,並且濫用私刑,惡意破壞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把整個社會搞得人心惶惶。今天,這樣的大媽撒潑打滾、無視法規,肆無忌憚的行為,不以為恥反以為榮。背《滿江紅》,沒有聽出為國為民捨生取義的英雄豪氣,而是一種惡狠狠的囂張氣焰。內心帶著一種愚蠢的惡,不變真偽,不遺餘力地服務於中共極權政府。他們的惡氣,惡行針對的卻是無辜的商家,無辜的手無寸鐵的普通民眾。

秦鵬,其實今年初《滿江紅》電影上映的時候,據說電影院裡,也是大家都在背《滿江紅》畢竟這是愛國名篇嘛。如今這件事,到底尷尬在哪?

話說岳飛的時候,包括我們北方的山東和現在事件發生地北京,都是金國,所以,很多事情不能聯想,否則就很容易出戲,成為笑話。現在紅衣大媽,對這些歷史看起來都不懂,卻攻擊別人不愛國漢奸走狗,而且說自己弟弟是海軍陸戰隊隊員,要代表自己和美國開戰。這很明顯不是奉旨愛國,因為現在黨中央也說要吸引外資,還說無意於挑戰和取代美國,寬廣的地球容得下中美兩國。當然,大媽後來被救護車拉走,這個是事件最精妙的地方。

大事發生?賴清德訪美 中共動作前所未見!

扶搖: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出發訪問「友邦-巴拉圭」並將在12日、16日分別過境美國紐約和舊金山。

對此,中共極度不滿,中共海事局11日宣布,12日將在東海進行為期3天的軍事演習。

與此同時,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在《紐約時報》撰文,指中共目前處於困境當中,而「專制政權」有時會通過「對外冒險」來分散民眾的注意力,以此來應對國內困難。

有人斷言說8月15日,定會有大事發生。這會是真的嗎?到底會發生什麼樣的大事呢?

問題:
1、唐浩,台灣政治人物過境美國,已經不是罕見的事情,而且這次賴清德過境似乎沒有什麼破常規、超規格的地方,為什麼中共仍要勞兵傷財、大動干戈?(而且可能升級美中緊張關係)中共是擔心「賴清德訪美」然後宣布什麼重大聲明嗎?

2、李欣,另外一個觀察點是,拜登8月10號說,中共是一顆定時炸彈,「壞人有麻煩時,就會做壞事」;你覺得他說的壞人,是誰?中共可能會做什麼壞事?

3、林瀾,我們有沒有哪些觀察指標?如果中共要動武,它們會做什麼?

4、秦鵬,台灣有人說:8月15日必然會出大事?怎麼看,真的嗎?

確實,1)這是台灣的前民進黨的立委郭正亮,在7月22日中天新聞政論節目《綠也掀桌》上做出的預言,他說,兩岸會因為賴清德在這段時間訪美而發生大事,倘若侯友宜這時間沒有發揮好,這就等於是沒在兩岸議題上抓到主導權,所以賴清德8月中訪美就是藍營的最佳時機,要跟著明顯議題去打,民眾才會有感。

他還說,10月。屆時大陸貿易壁壘調查會公布第一次名單,「民進黨穩死的!」

不過郭正亮認為,此事的力道一定比不過8月。

2)郭正亮,被認為是綠皮藍骨,藍營或者偏紅陣營。所以,這個信號可能是公開釋放出來的。

3)中共一定出牌,不過很難抓到機會,打起來也很難、最後更可能弄巧成拙。

從美中台三方來看:
A、美國在接待和行程安排上,會格外低調,不讓外界產生「外交突破」的印象。
賴清德7月初在台灣宜蘭一場閉門選舉造勢活動中,順應支持者談話發言稱,台灣總統「要有走入白宮的志氣」,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及台灣輿論風波,英國《金融時報》獨家報導稱,美國有高層針對賴清德談話,要求解釋。不過,美國後來澄清沒有此事。

B、站在蔡英文總統的立場,她希望民進黨勝選繼續執政,但不願見到在她卸任之前,兩岸關係會從目前的外弛內張,升高到兵戎相向的局面。

賴則自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

C、中共很難打牌,侯友宜也很難接拍。中共的兩難,a)賴清德:和平破壞者? b)誰破壞和平呢?

打移民 放旅遊 中共再挑國際鬥爭?

Tina:多個消息來源顯示,最近,上海最大的中美移民中介公司、外聯出國公司的董事長何梅,最近被當地警方拘捕,要求她交出過去辦理移民的客戶資料。10號,上海警方側面證實了這個消息,宣稱出入境公司負責人何某等4人,涉嫌非法買賣超過1億元人民幣的外匯,被已涉嫌非法經營罪刑事拘留。

在打擊移民的同時,中共卻放開了疫情後的出國旅遊限制。

中共文化旅遊部10號宣布,開放第三批中國團客旅遊的78個國家或地區,包括美國、日本、韓國、英國、德國、澳洲等,但是不包括台灣和加拿大。

消息一出,國際旅遊市場摩拳擦掌,準備迎接中國遊客可能帶來的商機;但各國民間卻開始討論,如何應對中國遊客的衝擊,比如不文明現象或搶購導致缺貨等。

問題:
唐浩,中共這個時候開放出國旅遊,而且對向包括很多先進國家,不怕外匯流失更多、或者更多人趁機拿旅遊簽證潤出國嗎?

秦鵬,加上這次開放的78個國家,中共總共已經恢復了138個國家的出境團客旅遊,但是偏偏不包括台灣和加拿大,為什麼?

開放旅遊當作一種工具,把商業武器化,試圖以商逼政,倒逼加拿大和台灣政府做出中共期待的讓步,或者讓內部人給執政者製造壓力。

澳大利亞的煤礦和紅酒、美國加拿大的防護用品。2021年,台灣鳳梨遭到中國驗出介殼蟲,禁止輸出到中國,畫面當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和5顆台灣鳳梨合照,說自己當天的甜點就是台灣鳳梨,力挺台灣農產品,也表達出台日友好。

但是,中共肯定會打這個牌啦,2021年9月「中國禁台蓮霧、釋迦進口」。2023年6月,國台辦同意恢復台灣釋迦輸入中國,農委會:全台果園上千家只開放台東25家,象徵性意義比較大。而這個結果,還是當時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台東縣長饒慶鈴,赴福建廈門參加海峽論壇,雙雙呼籲中國加快開放台灣釋迦,而隨後中國國務院作出回應。

扶搖,外國對中國旅行團似乎是「又愛又怕」,甚至日本業界還在討論怎麼分辨中國人跟台灣人,為什麼?外國愛什麼、又怕什麼?

國內國外諜影重重 中共稱查獲CIA間諜

李欣:中共國家安全部8月11日公布,近期破獲一起美國中央情報局間諜案,涉案人員來自中國某個軍工集團的52歲曾姓涉祕人員,公派至意大利留學進修期間被滲透,回國後提供美方大量核心情報。公告說,曾某在意大利期間,一名美國駐意使館官員主動與其結識,向他灌輸西方價值觀,而後,要求他提供中國軍事方面敏感訊息,承諾巨額報酬並為他全家辦理赴美移民。目前曾某被採取了強制措施,等待檢察機關的審查起訴。

而在一個星期前的8月3日,美國方面公布,兩名華裔的美國海軍水兵因涉嫌向中國提供軍事情報而被捕。中共對此矢口否認,說是「美方無端中傷和抹黑中國」。

問題:
1. 唐浩, 你覺得中共在美國抓捕中國間諜之後僅僅一個星期,就公布破獲了美國間諜的事情是一種報復性的舉動嗎?

2. 秦鵬, 美國的公告具體詳盡,包括人名地點時間涉及的錢財都很明確:魏金超2022年2月,他在歸化為美國公民的過程中被中國特工接觸,中共特工支付趙文恆約1.5萬美元的費用等,而中共的公告卻語焉不詳,缺少細節。你相信中共的公告嗎?

廉價的抓特務小作文。試圖達到兩個目的:
1)戰狼對攻,嘴上不輸陣
2)營造帝國主義亡我之心不死的氛圍。轉移國內矛盾。推卸國內政策失誤責任
3)可能適得其反。
為中共軍工集團工作,他被派往意大利留學進修,在那裡一名美國大使館官員塞斯與他接觸,他們通過聚餐、郊遊和看歌劇等活動逐漸建立了密切關係。

3、林瀾,美中雙方公開的互相指責並且逮捕對方間諜。雙方都沒有留任何情面,互相叫板,是否顯示中美關係已經跌入了冰點?

中共國的國際形象,國際關係跌入了谷底,而中國的語言文化對周邊國家和地區的影響力滲透力卻沒有消減。接下來秦朋給我們做深入分析。

無意使用忙懺悔 台網友熱議大陸用語滲透

秦鵬:各位有沒有感覺,同樣是英語,美國人和英國人、甚至美國不同地方的人說起來,差別也很大啊?最近台灣就有一個案例。一名網友在PTT發文稱,近期他在開會時,因為客戶說要在廠房內新設一間隔間,他一時間找不到合適的名詞,就講出了「車間」,讓他當場懊悔不已自責「工作室啦什麼車間」,他也將過程轉述,並無奈表示「我自首,我愧對台灣」。

他也舉例兩岸用語差異「影片/視頻」、「軟體/軟件」、「記憶體/內存」、「行動電源/充電寶」、「啟用/激活」,讓他感覺「語言體系正在向對岸靠攏」,也好奇中國用語怎麼這麼快進入台灣「為什麼滲透力這麼強啊」?

問題:
Q1:唐浩,為什麼大陸用詞滲透力這麼強?

Q2:李欣,台灣朋友很害怕用錯話,是不是有點過於敏感?所有大陸用詞都不能說嗎?

李欣回答,是有點敏感。一般的詞彙互相用我覺得不是大問題,但是千萬注意中共的黨文化,黨話,不要被影響。看看《九評共產黨》《解體黨文化》。共產黨創造黨話扭曲中國人的語言文化,目的是語言亡國,要摧毀我們的民族文化,以毀滅我們的民族精神。黨話讓人不自覺地維護中共惡黨,順著黨話想下去,一定會得出維護中共統治的結論。例如:祖國,正能量,人民,和諧社會,以人為本、和平崛起、科學發展觀、(海外xx人)搞政治,(黨的官員)辦實事。

預告轉場詞:的確,奧維爾的政治預言《1984》中也說過,極權政府擅長製造謠言腐敗來推動社會腐敗,從而維持它們的統治。中共最擅長的也是這一套東西。不過,當這些被人們看透了,也就失去力量了。比如,中國民眾都開始要舉報工信部了。怎麼回事兒?稍後,林瀾為你呈上一份甜點再來品嚐。

新聞甜點:

新聞連連看:是時候向國務院舉報工信部了

Tina:歡迎來到新聞甜點,我們先來玩一個新聞連連看,中共國務院7月29號宣稱,公開徵集阻礙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問題線索。但隨後,中共工信部8月9號就宣布,不得為沒有備案的APP提供網路介入服務。網友諷刺說,看來,是時候向國務院舉報工信部了。

中國狗狗刀下獲救 英國展笑顏

好了,再來看到,最近一隻狗狗的照片火爆了英國。原來是英國一家動物保護組織「向狗肉說不」,從廣西狗肉節的屠刀下,救出了一隻3歲的斯皮茨狗,並帶到了英國,被一對英國夫婦收養。小傢伙很快從當年的毛髮凌亂、愁眉苦臉,到現在時常露出可愛的笑容,讓不少網友感到心酸又溫暖。「向狗肉說不」組織的負責人,是親眼目睹了狗肉節的慘狀後,2009年創立了這個組織,目前已經從中國大陸救出了750隻小狗。

不知道什麼時候,中國大陸的人,也能卸下愁容和焦慮,換上自信而安心的微笑呢。

好的,新聞甜點和大餐都品嚐完了,感謝您收看這一期的新聞五人行,下次節目時間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